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59岁“硬核”大爷在自行车上花样炫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站立骑行、脱把骑行、大鹏展翅……一辆普通的自行车被1960年出生的周长春骑出了不同的花样。

  5月10日,在吉林长春,周长春和往常一样练习车轮上的技巧。记者看到,59岁的周长春身着一身运动装,神采奕奕。

  周长春介绍,在1967年,自行车是人们主要的交通工具,但对于年仅7岁的他来说,自行车却成为了自己的“玩具”。从学会骑车开始,周长春就琢磨着如何才能“玩起来”。

  周长春练习的第一项花样骑车技巧是倒骑自行车。至今40多年过去了,他已经练就了30多项花样车技。

  【同期】(周长春)大鹏展翅,海底捞月、前轮旋转360度、冰上站立举车。最难的应该是冰面,冰面站立举车的,摔了很多跟头。

  【解说】虽然经常从车上摔下来,周长春却一直没有放弃,不断强化练习,并到全国各地进行表演。

  周长春回忆,多年下来,自己的衣服、裤子竟没有一条是完好的。

  【同期】(周长春)天天挂彩,基本上。就是胳膊腿哪里都破皮,我的裤子没一条好的。这裤子哪条(都)带窟窿眼。

  【解说】当天记者看到,为了更好地做出高难度技巧,周长春不断地调试自行车,并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一场练习下来,老人已是衣衫湿透、气喘吁吁。他说,他想将自行车“骑”出国门,将车上技巧展示给更多的观众。

  【同期】(周长春)它不但是锻炼身体,骑车这种文化还可以走向世界。它不受语言的限制、文化、年龄段(限制),中国人、外国人都可以看得懂,我希望有一天这个车技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