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海拔最高机场迎来巴西航空“大鲨鱼”客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5月15号,青海玉树巴塘机场迎来了一位全新的“客人”,它就是巴西航空工业最新款E190-E2型客机。上午九点,拥有鲨鱼造型的巴西最新款客机执行了西宁-玉树往返航线,成功飞抵玉树巴塘机场。

  【解说】

  据了解,中国民航业内将海拔1524米以上的机场定义为高原机场,将海拔2438米以上的机场定义为高高原机场,而青海玉树巴塘机场海拔为3905米,这里的高海拔和复杂的自然环境,会导致飞行难度加大,对执行相关航线的机型选择有着十分严格的标准。来自巴西的安东尼奥是此次试飞航班的机长,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飞高高原航线。

  【同期】巴西E190-E2型客机试飞航班机长 安东尼奥

  来到这里对我来讲是个很好的机会,不光因为认识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同时还展示了我们的飞机,它各方面的性能都很好,适应了这种环境条件。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飞行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很棒的产品,我自己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解说】

  记者与多名体验者一同试乘了飞机,试飞航班机组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拥有多次乘机出差经历的青海本地人李周亚伦表示,他感觉这架飞机在遇到气流的时候,与之前乘坐的其他机型相比,平稳性会更好一些。

  【同期】试乘人员 李周亚伦

  私人空间感觉特别舒适,飞机噪音也比较低,总体来说的话我觉得巴航的飞机还是比较不错的。

  【解说】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商用飞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郭青表示,玉树机场是青海海拔最高、世界第六的高高原支线机场,此次演示飞行的成功,充分印证了E190-E2型客机良好的高高原飞行性能。

  【同期】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商用飞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 郭青

  青海实际上是(中国)高高原机场最多的一个地区,而且青海是民航局在推动基本航空服务试点的一个地区,所以我们认为190这款飞机未来是服务于高海拔地区高高原机场最合适的一款机型。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