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美女护士蒙眼做穿刺 “白衣天使”练就一身本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京一95后美女护士能蒙眼做穿刺 “白衣天使”练就一身本事

  【解说】近日,南京一位95后护士在各种“作战训练”环境下蒙起双眼进行穿刺,娴熟的手法和技能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和点赞。5月16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用镜头记录美女护士的日常工作状态。

  【解说】镜头前正在忙碌的护士名叫王敏,她不仅颜值担当,而且性格十分开朗,因为爱笑的缘故,常常被科室里的小姐妹们称之为“敏哥”。王敏告诉记者,她还是一个“制服控”,2017年,大学毕业后的她顺利进入东部战区总医院,在护士岗位开始了她的新生活。

  【同期】东部战区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王敏

  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空中乘务员,是因为那一身漂亮的制服,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穿上这身洁白的护士服,也感到非常的自豪。

  【解说】王敏称,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善良的心,对待患者如同亲人。而护士岗位则对个人的能力和要求更为细致,不仅要坚持在岗位一线,还要练就一身“本领”,穿刺就是他们日常的必修课。

  【同期】东部战区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王敏

  在静脉穿刺的过程中呢,首先我们要对病人的皮肤和血管情况进行一个评估,其次,我们还需要跟病人进行一个良好的沟通,降低病人的恐惧感,最后我们再进行我们的操作。刚开始进行的穿刺是在模拟手臂上进行穿刺,进而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穿刺的准确性,提高穿刺的成功率,我们会同事之间互相进行一个穿刺,有时候我们会用自己的手进行一个穿刺,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技能。

  【解说】而做到能够“蒙眼穿刺”,王敏称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完成。因为,在蒙眼的情况下,周围光线较微弱,只有通过摸出静脉进行“定位”识别。

  【同期】东部战区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王敏

  我们在“战事训练”和抢险救灾过程中,由于一个动态和一个光线不足,还有病人血管充盈度比较差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进行准确的静脉穿刺,给病人建立静脉通道。进行蒙眼穿刺的话,相对于在正常的穿刺情况下,会有一个难度的提高,因为我们是完全要靠手去摸这个血管,然后才能进行一个成功的穿刺。

  【同期】东部战区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 倪娟

  蒙上眼睛以后呢,光线几乎是看不见的,需要靠我们的护士进行一个手的触感,完全是看不到的。对我们护士平时的专业技术要求,也是非常非常严格的。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