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飞行者大会启幕 全球顶尖飞行员演绎“空中芭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5月18日开幕,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顶尖飞行员、航空运动员齐聚武汉演绎“空中芭蕾”。

  【解说】当天,包括极限特技飞行表演队、天空艺术特技飞行表演队等在内的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登场献技。来自天空艺术特技飞行队的飞行员驾驶XA—42型飞机在空中快速跃升、俯冲、翻滚,为观众带来极具视觉冲击的特技飞行表演。本届大会还首次引入“大雁伴飞”表演项目,大雁与动力悬挂滑翔机一起御风飞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同期】观众:现场看确实挺震撼的,应该说是比(看电视),在现场跟看电视(比),那完全是两种感受。

  观众:现场感觉就是更亲近一些,更刺激一些,就是可以听到那种音效啊,可以近距离观察飞机的每个动作,包括一些旋转呀,垂直上升下落这种。

  【解说】在中国内地首次亮相的15架自转旋翼机编队表演将大会开幕式推向高潮,飞行员们驾驶自转旋翼机在空中摆出“70”图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期】自转旋翼机编队队长 成小乐:我们这个自转旋翼机是全世界,第一家15架机能够编队的,那么在全世界来说是第一个,没有说是用这个旋翼,这么大的机群来,形成一个这么大的编队,密集性编队,也是承担很大的风险,但是我们经过,在地面反复的练习,这次表现得也是很成功。

  【解说】据介绍,为期4天的世界飞行者大会设有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五大板块,共计23项活动。参加大会的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达560架(具),其中飞行表演260架,竞赛飞行器200架,静态展示航空器100架。

  【解说】本次大会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这也是继2017年后,武汉再次举办世界飞行者大会。举办地汉南通用机场还将承担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赛事。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