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宠物标本制作师:爱宠离世,陪伴是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杭州小伙李张达是一名80后宠物标本制作师。他步入这个行业也是机缘巧合,李张达养了10年的宠物狗Milk在2017年因癌症去世,他把狗狗遗体送到上海制成了标本。而他自己也因此对宠物标本制作行业产生兴趣。如今,Milk被安放于专门定做的玻璃罩子中,呈蹲坐状,眼睛微微闭着,感觉像一直在陪伴李张达。

  【同期】(宠物标本制作师 李张达)

  我叫李张达,我是一家宠物标本工作室的主理人。在(宠物)第二次手术即将要走的时候,我就觉得现有的形式一时都没有办法接受,包括现有的有火化,骨灰做成钻石的形式,最后我们把Milk送到上海的一个女标本师,然后等了差不多半年时间,现在我还把Milk放在家里,感觉它好像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一样。

  【解说】自Milk被制成标本后,李张达在工作之余潜心学习宠物标本制作。宠物标本制作包括几个复杂的工艺:剥皮、整形、支架、防腐。为了使宠物标本看上去栩栩如生,骨架的制作和标本的填充都需要十足的耐心。李张达曾经制作了一个刺猬的标本,这是一个学生的宠物,当宠物的标本感动到主人的时候,对他来说也实现了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

  【同期】(宠物标本制作师 李张达)

  当我们把刺猬标本交到他手中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流露出的是非常欣慰的一个状态,我们的客人一般都是通过淘宝和线下的一些展示活动联系和找到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客人,最后也跟我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解说】宠物标本制作工艺不仅复杂,制作周期也很漫长。一般的宠物标本,李张达他们2个人需要花4-6个月时间制作。如今,他们手头积攒的订单有10个左右。越来越多的爱宠人士也开始选择将过世的爱宠制作成标本,让它们继续陪伴自己。

  【同期】(宠物标本制作师 李张达)

  标本的制作本身是一项非常理性、严谨的过程,在这个看起来冷冰冰的各种程序背后,其实是主人和宠物之间的一种感情,我们希望这种感情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继续延续下去。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