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街跨两省 南京百年老街“明清味”十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丹阳社区毗邻安徽省马鞍山市,社区中的明清街已有上百年历史,一街跨两省。5月24日,中新社记者在明清老街看到,白墙、黑瓦、飞檐……具有安徽省徽派建筑风格的建筑伫立在街道两旁,“明清味”十足。

  【解说】两侧原有建筑大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在此次的“背街小巷整治”中,当地聘请专业设计团队挖掘历史文化。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建设所工作人员 陶志鹏

  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以前的这个房子的老的情况,老照片,我们这个墙体,以前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剥落。然后我们请的是我们东南大学设计院的,给我们做的这个专业的设计,这是设计最后的效果图,我们主要就是恢复它一个明清时候的这个风格。

  【解说】以往的明清街,脏乱差,现如今整洁舒适的环境不仅使商户叫好,也让街头街尾两省的居民高兴地拍照发朋友圈。

  【同期】明清街商户 徐世保

  我今年有70岁了,它这个街道,据我们家里的老年人讲有上百年了。

  【同期】安徽居民 陈玉禄

  20几年前,我在这个(明清街)电影院看电影。有40来年,那个人非常多,现在听讲这个老街改造了,现在比较好,回来看看。

  【解说】由于明清街地理位置特殊,两省居民往来较多,提档升级后的精细化管理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种全面提升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式的契机。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工作人员 王伟栋

  我们的整治,从主次干道延伸到背街小巷,等于是把从主次干道到人民群众家庭的“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给打通了,提升人民群众的一个生活上的一个舒适感,打造干净、序化、整洁的街巷。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