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科技助力老字号焕发新貌 360度全景犹如身临其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全聚德、瑞蚨祥、同仁堂,北京的老字号不仅知名度高,而且数量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位居首位。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老字号往往只是只闻其名,却不知它们位于何处,门店内有什么特点。在虚拟现实科技的帮助下,一张老字号VR地图不但可以呈现百余家老字号的地理位置,还能让使用者对老字号的内景一目了然。

  【解说】5月29日,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实地探究老字号VR地图的功能。在一面电子屏幕上,多家老字号门店在北京的具体位置被标注出来。点击其中一家老字号的名字,便可立即载入其门店外部场景的图像。随着电子标识的指引,体验者可以“进入”不同区域,360度全景观看店内样貌。据了解,360度全息影像的画面都是在老字号门店实地拍摄,因此不论餐饮品牌的刀叉摆设还是服饰品牌的产品款式,都能清晰可见,犹如身临其境。

  【同期】游客 尹卿

  它的企业文化还有它的特色和亮点,都非常的真实,代入感很强,非常的丰富,我觉得更立体,然后把自己的个性和特点表达得更加的完善。

  【同期】游客 刘光辉

  我想了解荣宝斋,我不到现场,我就能够看到荣宝斋的包括各类的名人字画,还有它展示的一些文具用品,这个都能够像身临其境一样,感受到像到现场一样。

  【解说】除了在屏幕上直接观看老字号的店内场景,用户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老字号VR地图,然后将手机放置于VR眼镜前进行观看。此时只需扭头或转身,老字号门店的内部陈列便能尽收眼底,置身其中的感觉也更加明显。

  【解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老字号VR地图于2017年推出,经过升级后目前已囊括北京163家老字号。此外,操作界面中还增加了一键导购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老字号VR地图直接购买相关产品,进一步拉近了老字号和普通民众的距离。

  李昂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