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阿波罗登月同款黄金腕表亮相香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31日,邦瀚斯拍卖行在香港举行“世纪系列珍藏:百年时计”公众预展,展出超过600件藏品,涵盖百达斐丽、劳力士、欧米茄等约45个顶级古典钟表品牌,横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至今约百年历史,刻画一个世纪的钟表工艺变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款1969年美国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登月时,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及艾德林配戴的欧米茄同款腕表。

  【解说】邦瀚斯亚太区钟表部主管陈凯嘉介绍,欧米茄为纪念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登月而发行的“第一只登月腕表”在1965年被研发出来。该表以黄金材质制成,需手动上弦,机芯的稳定性及精度通过了美国宇航局(NASA)测试,在1969年被宇航员带上月球,证实腕表可在太空环境下如常运作。登月腕表现在的估价约13万至26万港元。

  【同期】邦瀚斯拍卖行亚太区钟表部主管 陈凯嘉

  1969年的第一款的登月表当时候生产量是1014块表,头32块表是特别做给太空人,还有就是美国的,第一和第二块送给当年的美国总统还有副总统;从32号之后都是给公众去欣赏收藏的,我们这一块是518号。

  【解说】预展还展示了一款1994年推出的登月25周年纪念款腕表。该表材质为铂金及钻石,极尽奢华,全球限量5只,这只编号为“1”,甚为罕见。由于材质价格昂贵,估价50万至100万港元。这款表和“第一只登月腕表”一样,属于欧米茄“专业速度大师”系列表。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