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男子痴迷“平衡术”成网红 为练习摔坏过冰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铁管架起缝纫机、铁扳手支起自行车、砖头稳立洗衣机……今年38岁的重力平衡术爱好者王业坤,只要找到物体重心,就可以让酒瓶、砖头、鸡蛋、摩托车等各种日常物品任意组合,达到不可思议的平衡。3年的时间,王业坤共开发650余种“逆天”造型组合,令网友大呼“如同施了魔咒”。

  【解说】6月6日,记者走进王业坤位于山东聊城莘县的家中。他正坐在院子中练习将7把扳手达到平衡后,组成新的作品造型。

  【同期】平衡术爱好者 王业坤

  小时候就喜欢立东西,那时候觉得立着好玩。就是咱们上学用的一些工具小铅笔、钢笔,还有铅笔盒之类的,就是立着好玩吧,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叫平衡术。

  【解说】2017年,王业坤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一位平衡术大师的表演后,重新拾起这个爱好。自2017年4月至今,王业坤已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670余个展现“逆天”组合的平衡术视频,吸粉近87万人。与记者交谈间,王业坤将一个核桃放置在一个饮料瓶上后,又顺手拿起一把锤子放置在核桃上。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就完成了饮料瓶、核桃与锤子之间的平衡。

  【同期】平衡术爱好者 王业坤

  看到一些国外的平衡术爱好者立的一些石头,我觉得这个比较好玩,我也可以啊,我不是有这个爱好嘛,这样我又开始正式的研究、练习平衡术。创作平衡术的过程当中失败过很多次,可以说失败率占80%以上,成功的时候很低,哪怕就20%的成功也值得。

  【解说】王业坤练习平衡术时,摔坏过家中仍在使用的冰箱、缝纫机等生活用品。妻子吕海芹最初是持反对态度。

  【同期】王业坤妻子 吕海芹

  本身家就在农村,也不是挺富裕的家庭。他玩平衡术摔坏了很多东西,最大的东西就是我的冰柜,好几千,我就不支持。慢慢的,它坏就坏了吧,谁没有一个小爱好,我就慢慢的支持他了,到后来我也很喜欢这个平衡术,我俩有时候共同完成一个作品。

  【解说】王业坤的主要身份是农民和电工,只有在业余时间通过直播平衡术与网友互动,网友纷纷表示想学习这一技能。谈及练习平衡术的诀窍,王业坤说,练习平衡术除了靠天赋,最重要的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和持久的耐性。

  杨飞 山东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