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大学生开发新型驾考平台:想改变传统驾校排队练车常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打开微信小程序,一键预约学车时间段和教练,这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研发的杏仁学车平台。该平台将教练时间切割成多个1小时段,学员通过平台预约教练,实现一个时间段一台车一个教练。

  6月13日,记者来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见到了杏仁学车的创始人吴健伟。他告诉记者,创业一年多以来,平台已经推广到了成都其他高校附近的驾校,仅今年第一季度注册使用杏仁学车平台的学员就有400多人,通过平台引流生源到驾校的营业额破百万。当谈及为什么会萌生开发一个学车平台的想法时,吴健伟说自己想改变传统驾校一窝蜂排队练车的常态。

  【同期】(杏仁学车创始人吴健伟)我在2016年的时候在一个传统驾校兼职,那个时候我发现了传统驾校的一些弊病。比如说它一个教练可能带6到10个学员,然后我们的学员就会花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去练车,但是学生没有那么多时间,我就想我本身也是学习通信工程的,我想我们为什么不能把我们所学的知识用到这个行业当中去改善这个行业,于是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就推出了我们自己的一个约车系统。

  【解说】据吴健伟介绍,最初他们团队上线了“杏仁学车”小程序后,开办了一个驾校来推广平台,但由于驾校的规模和影响力,招生量一直上不去,再加上驾校的教练以各种要求涨工资,资金链即将断裂的压力让他们团队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同期】(杏仁学车创始人吴健伟)创业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在2017年的9月份到2017年的12月份,这三个月因为市场的一个疲软,我们招生量一直上不去,这个时候我们团队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分歧,都快到了做不做得下去都是一个问题。后面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定位有问题,之前的模式就是我们用驾校来带动我们这个平台,但是为什么不能是用我们这个平台反而去推动驾校呢?我们的重心应该是放在平台上。

  【解说】吴健伟说,在学习考察时,他遇到了四川省交安驾驶培训学校成信驾驶培训基地负责人余先生,交安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驾校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杏仁有技术和市场,双方一拍即合。从自己开驾校推广平台到找成熟的驾校合作来推广平台,找准了定位的吴健伟团队在创业的道路上“活”了下去。  

  【同期】(杏仁学车合作驾校负责人余晋凌)以前的话,大家学车都是和教练通过电话联系,或者说在微信群里面和教练进行预约,大家用一种扎根,就是轮班制的(方式)在这学,在驾校待一天甚至待半天,每天练车的时间也特别有限。我们利用了杏仁科技提供的这个平台以后,我们在整个学车上全部实现了一对一教学,所有的学员他们也更愿意接受这种一对一的教学模式,等于其实是他们用以前轮班制的价格学到了以前一对一的服务。

  何浠 陈选斌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