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汉子藏乡敬老情:连续3年每天50斤鲜牛奶送老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今年54岁的刘德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的一名奶牛养殖户。2015年,他成立了同仁县隆务镇朝阳村清鲜奶牛养殖合作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扶持,刘德的养殖合作社逐渐走向正轨,如今他一共饲养了五十多头黑白花奶牛。

  【解说】

  刘德告诉记者,同仁县家家户户都有喝牛奶的习惯,特别是藏族同胞,每天清晨都要喝奶茶,而当地唯一的一家敬老院大多都是藏族,所以他从2016年8月开始,给敬老院每天送去50斤新鲜牛奶,并且持续了三年多。

  【同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奶牛养殖户 刘德

  敬老院因为都是无保户,他们都是家里无儿无女,现在我们一天一天的条件各方面都好了,所以我想我们也应该为这个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解说】

  刘德说,因为他们每天下午五点开始挤牛奶,挤完之后两个小时以内,会立刻给敬老院送过去,保证老人们第二天喝到最新鲜的牛奶。热贡敬老院院长吉先才让告诉记者,刘德第一次来敬老院时,放下牛奶就走了,也没有留下姓名,他们费了很大劲,才找到他本人,对此老人们对特别感恩,而且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变得越来越好。

  【同期】青海热贡敬老院院长 吉先才让

  原来我们敬老院的老人们喝的是奶粉,现在我们喝的是鲜奶,(连续)三年这是不容易的,每天要按时到我们的敬老院送鲜奶,老人们说这么有爱心的人特别少,(他们)特别高兴。

  【同期】

  今年78岁的老人幸义表示,每次刘德来敬老院送牛奶时,大家都特别开心,就像自己的孩子来看他们一样,即便语言不通,老人们都会远远地迎上去,热情地打招呼。

  【同期】青海热贡敬老院老人 幸义

  刘师傅(人品好得很),我们这个奶茶喝的很满意,很满足。

  【解说】

  老人们温暖的双手以及和蔼可亲的笑容,总是让刘德感触颇多,他说只要自己的奶牛场存在一天,就要每天把这50斤牛奶按时送到。

  【同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奶牛养殖户 刘德

  虽然我们是民族不同,语言不同,但是他们的那种感激之情我也体会到了,他们因为每天都在念经,(藏族)老人,他们都说的是在给我念好经,天天都在给我祈祷,我的感觉确实挺亲切的,我也很激动的。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