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带学生网吧打游戏”班主任与学生骑行赴上海 学知识也要行万里路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4日,“包网吧通宵”的班主任兰会云带着11名学生骑行途经山西太原。他们身穿兰会云与学生设计的红色骑行服,整齐有序地骑行在道路上。此前,山西朔州一中学的高三班主任兰会云带全班网吧通宵,引来多家媒体采访。“班主任带全班学生通宵玩游戏”的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此次骑行并不是兰会云突发奇想决定的,他曾带过上一届学生从朔州骑行到内蒙古满洲里。基于上一次的经验,今年,他将带着新一届学生骑行到上海,预计15天抵达,全程近1600公里。

  【同期】山西朔城区一中633班班主任 兰会云

  这个计划我是从三年前就开始构想的,具体的准备了大概一个多月。但是在后期我自己开车实践的过程中发现,第一个河北的大车也比较多,第二个穿太行山对孩子们的体力要求过大,我觉得这个在骑行早期过程中对他们的骑行体验来说是特别不好的,所以最后我把线路改成一路向南了,先出了山西,然后在河南穿插到安徽。

  【解说】为确保骑行安全,兰会云和学生们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配备了药品、生活用品、备用车胎、灯等。兰会云介绍,骑行前自己对学生每天进行3个小时的拉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骑行人数从26名淘汰到11名。

  【同期】山西朔城区一中高三学生 马小锋

  首先我们第一站到的是宁武,然后我们就那停下歇歇,因为刚爬完宁武那个山,结果就有个交警叔叔,(说)你们也骑了这么久,也累了,专门他给我们热的水。还有一件就是我们在正好上宁武山的半路上,就下开雨了,非常大的雨,结果一个老大爷,就他也是个护山人,结果说你们进来避避雨吧,我感觉这两件事情对我们的启发挺大的。

  【解说】在学生们眼中,兰会云是一个风趣幽默,有爱心的老师。骑行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师生情和同学情。

  【同期】山西朔城区一中高三学生 刘硕

  我们就一般在生活中就直接叫他兰哥,就感觉特别亲近。(骑行)感觉特别累,就全是大家一直不放弃,一直就用力往上攀爬的那种感觉,就特别团结。

  【解说】从教7年的兰会云,始终对教育保有较高的热情,有着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

  【同期】山西朔城区一中633班班主任 兰会云

  作为一个地理老师我感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多地理的上面的东西还得通过现实当中实践才能获得。在培养知识这一块,更主要的应该是培养一个积极向上的一个人格。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