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900余名学生接受“先心病”普查并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4日,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对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科哇学校17个班的931名学生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活动。并对确诊的7名学生进行全免费的后续治疗和手术,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同期】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党委书记 祁国荣

  先心病普查我们首先进到班级给每个孩子听诊,我们听诊之后如果心脏有问题的,我们因为带来了彩超,最先进的彩超仪我们进行进一步检查,如果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把他们筛选之后呢,到医院我们进行进一步检查。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确诊的,我们进行免费治疗。

  【解说】科哇小学校长马学功告诉记者,此次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活动为该校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并查出了10多位不同程度的“先心病”患儿,对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同期】科哇小学校长 马学功

  我们科哇村属于比较偏僻的村,而且这面留守儿童也相当多,今天的检查对我们学生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期】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胸外科主任 曲毅

  在这次筛查出来的先天性心脏病病人,根据每个患儿病情的不同我们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有的是要进行开放式手术,有的是在微创下介入封堵,在这方面对一些筛查出来的患儿如果符合贫困儿童这个(标准),我们由基金会对他进行全程免费救助,不用患者及家里花一分钱,让患儿尽快的返回到一个正常人地生活和工作当中。

  【解说】青海省因地处青藏高原地区,海拔高,先天性心脏病发病比例明显高于平原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祁国荣表示从2005年开始青海省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已经为3000多例患儿进行了免费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

  (记者 张坤 青海循化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