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长宁地震中的泪目瞬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县双河镇。

  地震发生后,森林救援、消防救援、武警部队、矿山救护队、应急民兵及社会救援力量3100余人全力开展人员搜救。

  在黄金救援72小时中,这些瞬间让人泪目。

  瞬间一:他们在彻夜救援

  地震发生当晚,多路救援力量连夜赶赴震区救援。6月18日0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长宁县葡萄村救出2名被困人员。6月18日1时30分,一人再被救出。6月18日1时57分,被困电梯的两人获救。6月18日5时40分左右,一名7岁男孩经医护人员确认遇难。6月18日,蓝天救援队在救援过程中为遇难者默哀。6月18日中午,12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一名15 岁的中学生在被困一夜后被救出,不幸的是她的三位亲人遇难。她说,她很感谢救援人员,是他们给了她希望。

  瞬间二:彼此温暖与鼓励

  地震发生后,有当地网友发布消息报平安,“我已到安全地点避难,如果余震强烈,请抢救我的女儿。她还不到三个月”“地震时在上班的我正准备给病人输液,安排好病人疏散后我们才离开。记得,有任何不适请立刻到就近的医院处理。医务人员24都在!!!”还有妈妈晒出了震中宝宝的照片。网友们纷纷留下温暖的祝福和鼓励。

  18日凌晨,长宁震中双河中学的学生坐在操场上用唱歌彼此鼓励。

  瞬间三:地震中的新生

  6月18日,长宁地震发生两小时后,离震中较近的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迎来第一个新生儿,重5斤7两,是个男孩。医生顶住压力和风险为产妇接生,母子平安。

  瞬间四:边救援边结婚

  6月18日,长宁县双河镇的万练兵和王媛媛举行婚礼。万练兵在婚礼前夜还救助了一名伤员。婚礼后,万练兵赶到物资发放点帮忙搬运、发放物资。

  瞬间五:最美逆行

  长宁地震发生时,贵州省遵义市震感强烈。在遵义市播州区泮水中学,13岁的顾欣瑶转身逆行指挥同学们有序撤离的视频走红网络,她的行为被网友称为“最美逆行”。

  顾欣瑶说,“一百多个人的生命大于我一个人的生命,当时就是这样的想法。所以说我就想着我自己一个人跑,还不如大家一起走,一起逃生。”

  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是生命与灾难之间的博弈,让人为之动容。截至6月19日16时,长宁6.0级地震共造成因灾死亡13人,受伤220人。目前灾区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已基本恢复正常,受灾民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