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高校用“原油”做毕业礼物 校方寄语:不忘“油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枚原油印章,个人专属的青春纪念。西安石油大学的原油印章毕业礼物近日受到不少关注。记者6月21日走进西安石油大学,探索这枚印章背后的故事。

  西安石油大学是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高校,校方从2016年开始给毕业生的纪念品就是一滴原油,此前是一个方形的桌摆,如今是一枚印章。记者看到,印章上有校训、校徽,在原油印章上校徽是淡淡的蓝色,印章内部则是一滴原油,印章底部还刻有毕业生的名字。

  【同期】(西安石油大学教师 杨富民)油情2.0原油印章具体内涵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枚印章是2019届毕业生个人专属的青春纪念。你们在西石大努力拼搏,无悔青春,不负年华,不仅学好了关于油的知识,还收获友情,这是最好的见证。第二是原油印章里的一滴油,体现了同学们在西安石油大学这片沃土上,一点一滴的进步。第三,原油印章里的一滴油也预祝着咱们同学们走向社会大舞台,毕业生同学们在工作中注重一点一滴的积累,积硅步至千里,化量变为质变,取得人生更大的成绩。

  【解说】杨富民称,印章在古代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是责任和信用的体现,刻有毕业生姓名的印章彰显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深情厚谊。学校准备的4821枚印章已陆陆续续发到毕业生手上,对每一个毕业生而言,印章都是独一无二的。

  【同期】(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生 党佳城)拿到这个毕业礼物我是很开心的,我说一说我对这个礼物的看法。我们都是一滴未经炼化的石油,离开了储藏地,即将奔赴社会这个大熔炉。几年之后,我们有些人可能会变为“汽油”“柴油”,有的人可能会变为“煤油”“润滑油”,也有一部分人变为“沥青”等。虽然我们分工不同,但是我们在社会的不同岗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若干年后,当我们聚在一起,虽然我们已经不能成为原来的那滴石油,但我们的成分依旧是碳和氢,我们会继续聚集在一起,诉说当年的那份“油情”。

  【解说】党佳城说,很多同学收到印章后都非常激动,觉得学校送的礼物非常特别,他们也将好好珍藏这一份母校的礼物。

  阿琳娜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