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凌晨设伏擒毒贩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缴毒近百公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云南省临沧市边境管理支队在推进2019禁毒“净边”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99.9公斤。

  【解说】2019年5月初,云南省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得到群众举报:一名外号叫“小丽”的缅甸籍女子,欲从普洱市边境线走私一批毒品入境贩卖。

  【同期】(云南临沧市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 黄涛): 接到情况通报后,我支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查骨干,召开情报分析研判会,对该线索进行落地核查。在确定该线索具有经营价值后,支队立即将该案立为“5·05”专案进行侦办,并迅速派员奔赴普洱的雪林乡开展实地侦查。

  【解说】专案组民警结合边境沿线地形特点和案件情况分析研判,决定在毒贩可能经过的三条小路上分别选点设伏。经过5个日夜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发现4名可疑男子,与目标嫌疑人情形相符。当民警上前准备对4人进行盘问时,该伙男子立即慌张地向路边的稻田四处逃窜,设伏民警对4人展开围捕。

  【同期】(云南临沧市边境管理支队侦查员 郑凡): 因为当时天比较黑,视线不清。我们只能借助手电筒的光对周围的地方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大约过了20分钟以后,我们在距离事发地约120米的地方的水稻田田埂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我们马上上去将他进行制服。

  【同期】(云南临沧市边境管理支队侦查员 杨凯): 我们专案组就马上决定,调集所有的警力,对这片区域进行一个合围。大概到(凌晨)6点40左右,然后天渐渐的亮了,亮了以后,我们所有的警力就对这片区域进行了一个地毯式的搜索,最终将这4名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

  【解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满、鲍某二、魏某林、田某太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诲。据犯罪嫌疑人鲍某二交代,该批毒品是其受“小丽”雇佣,向境外男子“马某”购得。

  【同期】(云南临沧市边境管理支队侦查员 郑凡): 当时我们对犯罪嫌疑人丢弃在路边的4个编织袋进行拆封检查,拆开以后,我发现里面全部是一袋一袋的“纯冰”,我们数了一下,数量总共有100袋,后经精确称量,这100袋“纯冰”净重有99.9公斤。

  【解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刀志楠 金维娜 陶虎菁 母赛昌 张涛 云南临沧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