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秘美妆男的日常:男人也精致 护肤彩妆样样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的追逐,男生们纷纷走起精致路线。“小棕瓶”、“小灯泡”、“子弹头”这些美妆产品不再是女生们的专属,也开始出现在男生的购物车里。原本不修边幅的“粗糙直男”开始在美的道路上“策马奔腾”。

  【现场画面】主播与粉丝互动

  第一件事,教大家把眉毛复习一下。眉头在我们眼角的延长线、眉峰在我们眼尾的延长线,眉尾在我们鼻翼到眼尾的延长线。

  【解说】面膜、护肤、修容……美妆男主播Zaki是一个彩妆达人,每天他都会在直播间与粉丝分享自己的化妆日常及美妆产品。Zaki说,自己从小爱美,常偷擦妈妈的护肤品。自17岁正式走上彩妆的道路后,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化妆。

  【同期】美妆男主播 Zaki

  我家可能有几百只上千只口红。每天品牌方也会寄给我们一些新的让我们去做尝试。男生也就打个底,画个眉毛。轮廓稍微修饰一下,你真的想画眼睛的话,亚光色(眼影)为主。其实不管是男生也好,女生也好,只要画的好看大家都愿意看。

  【解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社交APP蓬勃兴起。美妆男主播这一群体一经出现便“称霸”网络,其干货满满的美妆教学令不少男同胞们跃跃欲试,纷纷掉入彩妆“坑”, 大一学生田瀚就是其中之一。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选秀比赛的后台为一会儿的表演做准备。上眼影、打高光、涂唇彩……熟练的手法一点不逊于一个专业的化妆师。

  【同期】大学生 田瀚

  当时是看男的美妆博主,跟着他们的视频去学习,去看他们用的什么东西就在网上搜,跟着一起学。我十三、十四岁的时候是蛮邋遢的一个人。整个脸上会有痘痘。当时班里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女生,后来因为自己的形象不是那么好,跟她表白之后就被拒绝了,从那之后我开始 去问一些女生,怎么样去护肤。

  【解说】从告白失败的痘痘男变身精致花美男,田瀚说,美妆给他带来了蜕变与成长,也为他建立了自信与梦想。在变美的道路上,他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期】大学生 田瀚

  从化完妆之后有很多我身边的朋友说,化完妆之后会变得更加帅气一些。我的自信也会随着他们的赞扬,就会慢慢地建立起来。(我)会参加一些(选秀)比赛,所以现在我很想

  朝着一个演员的方向努力 。

  【解说】不论是在教学视频中自信坚定的Zaki,还是在选秀舞台上为了梦想而努力的田翰,美妆给他们带来鲜花与掌声同时,也让他们备受质疑。在这个男性以阳刚、坚毅为美的主流文化体系中,化妆的男生,普遍被认为更具有阴柔特性,甚至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同期】美妆男主播 Zaki

  就说我直播间的粉丝,他可能只是个路人他都要进来骂我三句话,比如说“娘娘腔”。

  【同期】大学生 田瀚

  拍抖音的时候,会有人在下面评论,觉得男生化妆很恶心啊之类的话,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会难受一点。

  【解说】对此,专家表示,男性的性别气质是多元化的,不应以传统标准去评判对错,应尊重人的多元发展。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 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琴

  我们以前可能强调的所谓的阳刚 勇敢 坚毅这种男性气质,只是众多男性气质中的一种。在今天的整个社会中,男性气质的多元化一定是会不断地有新的呈现的。当然另外一方面,对于男性化妆这件事情,我们也要有提炼和修炼自身的这样一个能力 气质和才华。可能如果你再有相对注重外貌的这样一个倾向的话,可能你能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有)更长远的一个发展。

  【解说】同时,专家也认为,伴随着网络综艺、偶像效应、形象管理风潮的影响,男性在“精致”生活上的消费需求或将迎来大爆发,男性化妆的时代,正悄然来临。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