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口市郊列车投入运营 民众体验赞其方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海口市郊列车7月1日开通运营。据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孙芬介绍,海口市郊列车是海南省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据了解,海口市郊列车运行区间为海南环岛高铁海口站—美兰机场站区段,全段开设6个站点,开行初期每日开行13对,之后逐渐增加到21.5对。每列车有4节车厢,车辆最大载客量达756人。据海南铁路部门介绍,海口市郊列车具备车速度较快,旅客乘降方便,公交化开行,可在12306网站买票等特点。

  【同期】(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徐武)对于票价问题,考虑到减少乘坐市郊列车出行的成本,同时考虑铁路部门经营成本,那么它的定价会略低于环岛高铁的票价。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最低票价两元、最高十元。

  【解说】当天,有不少市民专程买票体验海口市郊列车。快捷、便利、舒适的感觉让市民称赞不已。

  【同期】(海口市民 翁先生)像方便还是比较方便的,像南海大道,其实这条线主要经过南海大道、城西,市郊列车经过那边,它那边本来也没什么很可靠的交通线路,这条线路一开肯定是能方便那边市民生活的。

  (海口市民 王先生)以后我们出行等等都方便,因为妈妈有时候我们没有空送她回家,都是自己搭车、转公交车。然后老人车人一多就挤、晕,所以以后选择这个车出行她就不会晕了。今天带她出来,也让她熟悉一下流程,然后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出行了。

  【解说】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孙芬表示,一直以来,海口缺乏大容量、快捷的轨道交通出行方式。海口市郊列车的开通,填补了海口公共交通的空白。近期海口市将以市郊列车为主轴,重构海口主城区公共交通骨架。中远期将不断修订和完善海口市轨道交通线网,形成以公共交通为引领的城市发展模式,带动海口城市空间结构提升、产业布局优化。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