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北首例“OLIF技术+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7月3日从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完成了西北首例“OLIF(斜外侧椎间融合术)+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为一位因腰椎失稳、腰椎反曲而常年腰痛的患者解除了病痛。这项手术将OLIF技术和骨科机器人相结合,从植入椎间融合器到植入椎弓根螺钉,全程实现微创。

  53岁的患者刘德明多年来一直遭受着腰疼的困扰,严重时甚至穿衣服都有困难。近日,患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经诊断为腰椎失稳、腰椎后凸畸形,正常人的腰椎曲度应该是向前凸出的,腰椎一旦出现反曲,说明整个脊柱轴线都出现了问题。考虑到这是一位体重200多斤的患者,医疗团队决定通过使用腰椎微创侧前路OLIF技术,结合骨科手术机器人,为这位病人完成治疗。

  【同期】(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生 单乐群)它这个好处主要在于它能够用微创的办法,同时能够最大可能的恢复腰椎的前凸,这个的话,它因为整个入路是完全经过腹膜后这么个间隙,对肌肉,对神经血管应该没有一个骚扰,比之前的直接侧方入路手术风险更小。

  【解说】据医护人员介绍,OLIF技术是一项微创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的方法,既能解决腰椎的稳定问题,又能恢复腰椎的前凸。同时结合骨科手术机器人,实现手术全程微创。这项技术对病人几乎没有创伤,这位患者在术中几乎没有出血。对于体型大的病人来说,OLIF技术的优势更明显。

  【同期】(患者 刘德明)(之前)站着站不住,走路走两步就想往下坐,就那种状态。现在感觉来了,好像要站起来走路,娃们不让我走,我就想下地走路,感觉确实是特别的好。

  【解说】院方表示,随着影像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骨科手术机器人在脊柱外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西北首例“OLIF技术+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的完成,使脊柱微创在脊柱学科的应用有了更好的技术平台,从而实现更加精准和个性化的手术设计。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