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柳州遭强降雨 女子干农活遇洪水爬树避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7日,受强降雨袭击,柳州市市区多处发生内涝积水,部分县区甚至爆发山洪,多处发生人员被困现象。当天10时,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一名在农田中干农活的女子被突然上涨的洪水困住,情急之下,女子爬上树干等待救援,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柳城县消防中队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解说】消防员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现场洪水十分迅猛,水流湍急,部分道路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在向当地群众大致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后,消防员决定驾驶橡皮艇前往寻找被困女子。

  【解说】大约在水面上行驶了10多分钟后,消防员在一棵已经被水淹没一半的树上发现了女子,随后,消防员将该名女子穿上救生衣,将其救了下来。

  【同期】消防员

  放手放手,往里面走,坐坐,坐里面,往里面往里面,没事没事

  【解说】据了解,该女子是在干农活的时候,发现洪水来了,由于水涨的太快,这才爬到树上等待救援。在女子被困后,柳北区沙塘镇武装部民兵曾驾驶冲锋舟过去救人,但由于洪水迅猛,无法靠近被困群众位置,这才请求消防员帮忙。

  【同期】柳北区沙塘镇民兵

  有一个群众困在树上面,然后我们过来准备救那个群众,然后那边水太急了,我们过不去。那个群众是在附近做工的,然后回去的时候水流太急就爬到树上面进行避险。

  【解说】同时,柳州市还出现一辆中巴车因强行通过积水路段,被呛熄火在水中,车上20名乘客被困的险情。由于该道路此前正在施工,水下路况不明,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决定携带绳索和救生衣缓慢探路向中巴车靠近。

  【画面】在靠近中巴车后,消防员先给老人以及小孩穿戴好救生衣,消防员决定将被困人员往对岸疏散。为了以防万一,消防员在水面铺设一条安全绳,然后沿着绳索将被困人员转移到路边。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中巴车上的所有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王以照 雷阳 林港森 林世明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