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6楼扔下俩灭火器 13岁孩子的保证书被指敷衍了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进小区回家,对多数人而言,本是一条轻松之路,但河南省郑州市远大理想城36号楼住户的回家路,最近多了份提心吊胆。

  【同期】(租户)就是那种提心吊胆,走到这底下,都感觉不敢走的那种情况。

  【同期】(业主)现在都说是出门先抬头,我都是先抬头看看,还不能慢悠慢悠的走,得赶快跑过去。

  【解说】7月13日,记者在远大理想城36号楼前看到,部分住户从楼下经过时,或抬头张望或加快脚步。问及原因,业主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7月8日下午19时的惊魂一幕。

  【同期】(业主)那天那个东西掉下来,5分钟前我都在这站着,正好推着小孩,都快把我给吓死了,吓的这几天我都不敢睡觉。

  【同期】(业主)这边掉下一个(灭火器),那边掉下来一个(灭火器),响声很大,那要是砸着小孩,砸死了,吓人。

  【解说】事发后,业主赶紧报警,物业配合民警逐户排查,最终锁定16层少了两个灭火器,是小孩子拿着从两侧消防通道的窗户分别扔下。

  业主表示,扔灭火器的这家是不久前搬来的租户,警察找到后,该租户涉事小孩和家长分别写了保证书和道歉信,贴在几个单元楼的一层电梯处。但不知什么原因,该楼内的却被撕了下来,对于内容,业主更是觉得敷衍了事。

  【同期】(业主)大家都不接受,因为他那个道歉有点(敷衍),也没有名字,只写个16层,也没有他的身份证号,他有一封,他家长有一封。写的他的意思,没想到警察能找到我,意思要知道警察能找到他,都不会(扔了),就觉得他没有认错的态度,大家群里都讨论有点敷衍了事。

  【同期】(业主)太不诚恳了,那小孩意思就是说,我本来扔下,就是想看看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他都不知道(后果)有多厉害,我下来之后看了看,我感觉找不到我,所以他就上去了,没想到我太傻了,警察叔叔马上就找到我了,那意思就是说,如果不是警察找到我的话,我根本就不会觉得有啥不对。

  【解说】此事发生后,全楼业主表示要让该租户搬走。

  【同期】(租户)(他没搬来之前有高空抛物吗?)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我2015年都在这租住了,说实话我也租户。

  【同期】(业主)这个事情发生前两天时候,有人从楼上扔垃圾,扔到灌木丛中,然后发生前一天,我婆婆和我女儿从车棚走的时候,有西瓜皮扔下来。

  【同期】(业主)(原本走在院里)放松,但现在不是,现在老是担心有东西掉下来,砸到我自己。

  【同期】(业主)业主肯定不愿意叫他在这(住),他也不安全,是不是?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解说】与业主交谈后,记者试图敲开涉事租户的房门了解实发情况。

  【同期】(涉事租户家属)(有人吗?你家里有大人在吗之前扔灭火器是你们家吗?)我弟,(你弟现在在不在?)不在,(能给他聊聊吗?我是媒体的)。

  【解说】远大理想城物业表示,目前涉事租户已同意搬走,针对该楼高空抛物,物业也加装了朝向楼层的监控。

  【同期】(远大理想城物业工作人员)租户和业主已经协商好马上要搬走,我们这边已经把36号楼他那个单元窗户做成半开式,我们楼管都已经上楼挨家挨户说这个事,我们提示也张贴。发生这个事,我们立马在那又新加了个监控,是朝着楼上的。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