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杭州女孩章子欣家 村民:希望立警示碑 多装监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省淳安县9岁女孩章子欣被租客带走后溺水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关注。7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淳安的青溪村斋上村,经过四处打探和很长的一段山路终于找到了章子欣的家。家里还沉浸在悲伤当中,记者便决定不再打扰他们。在村中环顾发现一些村民便和他们攀谈起来。谈起章子欣,村民们都赞许她,聪明懂事,很是怀念。不少村民表示希望在村中立一块警示碑,杜绝悲剧重演。

  【同期】(村民 蒋大伯)

  小女孩很聪明的(很聪明)她很懂事,那个看到有大人走去的时候到她家里去,她会递烟,泡茶,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建个警示碑起来,通过媒体大家都知道这个事情,怎么样关怀下一代,对小孩子怎么样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这非常重要的,再不能出粗心大意,出这种类似的事情,要杜绝这种事情。

  【同期】(村民 蒋樟木)

  看到我都要招个手这个马路里,她去早晨去下午(回)她都招个手,所以真的可惜我们讲起来心酸,是吧?本来活蹦乱跳的大家看到,现在你这样子。能够搞一个警示牌这个当然是好事,就是希望父母亲爷爷奶奶也好,不管你是谁,对这个子女能够加强,一方面就是加强管教,第二方面就是凡是不认识的人,你绝对不能够(交托孩子)。

  【解说】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村离千岛湖景区较近,算半个旅游景点平时也有不少游客来到村里,对于村里目前的安全状况他们表示不满,建议可以在村中多装摄像探头。谈及村里孩子们暑期安全问题,有村民建议暑期可以在村中办一个托管场所,由村里出去的大学生义务照顾,既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又给他们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同期】(村民 蒋大伯)

  我的想法,这个我们村口子上原来是一个摄像头的,摄像头要多装几个,村子里面村口村中间这个路口,有好几条路好走的我们这里出去的,路口都要装摄像头,这样装起来万一怎么样,就马上可以报警,就可以找视频。

  【同期】(村民 蒋樟木)

  凡是学业有成的,然后他们暑假里回家,回家以后就是你为村里做点义务劳动,我们将小孩集中起来,父母亲你就照样去上班,然后我从一年级1+1开始,初中二次方程,高中三角函数,然后这样子你就跟他叫到一起来跳跳舞,啥的弄弄,那么一方面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另外要防止这个暑假里面发生一些意外。

  记者沈亦山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