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贵州水城山体滑坡救援现场:精准研判 科学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截至7月25日13时20分,在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中,经调查核实,滑坡区域共有23户77人,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联系,截至7月25日13时25分,已搜救出26人,其中11人生还,15人遇难,失联30人。

  7月25日上午,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出现了晴空天气,给救援带来了一定利好。尽管天气放晴,但24日白天到夜间的持续降雨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 

  【同期】蓝天救援队现场指挥 黄杰

  现在目前今天是把整体的区域划分为从右边为A区,中间就是咱们那个泥石流的分段的中间位置是B区,最右边是C区划分为三个区域来作业。那在B区与C区之间的这一块,一直有这个泥石流在进行滑动,在11点的时候发生大的一次这个泥石流的这个滑动,所以向指挥部这边汇报了以后,要求所有的这个搜救人员全部撤离到这个安全地点,然后由这个地质的专家,现在对整体的目前的现场进行一个探测,那么根据他们的探测结果了以后,再部署是否开始继续作业。

  【解说】黄杰告诉记者,因断断续续的降雨,滑坡现场一直有泥石流不断冲刷往下滑,搜救难度大,风险增加。

  【同期】蓝天救援队现场指挥 黄杰

  昨天晚上雨一直不断,那么在这个作业风险上会增加很大的,因为一个是视线,因为照明这一块,你所看到的区域是相当很少的一个区域,那么整体的一个区域你看不到的话会有这个危险性,风险也比较高。(另外)因为泥石流灾害事件它不像这个地震灾害事件,因为地震坍塌的话,它中间有一些缝隙空间,甚至有这个空气可能流通,那么对于这种泥石流灾害事件,如果说它这个泥石流的这个水量是特别大的这种情况下的话,它会渗透到凡是有空间能够渗透的地方,那么对于这一块搜救的话,对于目前受困的人员的话还是有比较难的一个挑战。

  【解说】记者了解到,由于一整夜的持续降雨导致救援B区再次发生滑坡,救援人员装备无法到达作业面。根据联合指挥部的任务部署,救援人员调派了4台挖掘机进场重新对滑坡现场A区进行搜救,同时调派另外4台挖掘机对C区进行搜救。

  截至7月25日16时,现场有900余名救援人员,救援车辆111辆,搜救犬23条,生命探测仪15台等装备百余套,搭建帐篷100余顶,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全部到位;由27台救护车、255名医护人员全面抓好医疗保障,受伤民众已第一时间送医疗机构救治。

  目前,搜救工作仍然在全力进行中。

  (蒲文思 李杰 贵州六盘水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