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旬老人收藏数千张景点门票 多套绝版门票再现历史印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海南省海口市,有一位74岁老者柯锦华,自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起,迷上了收集全国各地景点的门票。目前,他收藏的门票总数已达数千张,其中有不少已绝版。

  【解说】7月29日,记者来到柯锦华位于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的家中。柯锦华从房间里搬出一本本厚厚的门票收藏册,逐一摊开,一张又一张大小不一的门票,讲述着他数十年来走遍祖国大地的难忘历程。

  【同期】(柯锦华)我过去工作方便的时候,从大概的范围来说,我应该是跑了半个中国,中南、西南、西北我都去了好多地方,大概有一百多个地方了,都去过了。

  【解说】柯锦华将门票归类整理成世界遗产、历史文化名城、高山秀水风景胜地等十多个主题,并亲自为每一张门票撰写背景资料。他表示每一张门票背后记载着特有的历史故事,值得好好去纪念。

  【解说】记者注意到,柯锦华的藏品中,不乏珍稀绝版的景点门票。这些门票因景点迁移、改造或更新票面而成为历史。其中一套绝版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门票算得上是他藏品中的“至宝”。该套票分为四联,背景为一幅纪念“五四”运动的油画,想要集齐一套相当不易。

  【同期】(柯锦华)从收藏的角度来说,为什么我能收集到这么多,就是全国各地的朋友,包括台湾、港澳都有,交的朋友。我们在书信里面把感情交流出去,你寄来一张这么好的门票给我,实际上是你带着我到这个地方去旅游了,增长了我文化的知识。

  【解说】闲暇时分,柯锦华喜欢坐在自家庭院内,翻看自己整理的一本又一本门票藏册。他告诉记者,收集和整理景点门票是目前最大的“精神食粮”,仔细研究和查阅与门票相关的景点资料,可以学到不少知识,可谓是博览古今,一窥天下。

  【解说】柯锦华打小喜欢读书写字,开始收藏门票后,他每收到一张门票都会去查找相关资料,并工工整整地将其写在纸上,装订成册。对他而言,收藏门票是乐趣,学习和宣传各个景点的文化和历史故事才更有意义。只要有机会,他都愿意与人分享其中的文化记忆。

  【同期】(柯锦华)也是等于搞一部作品了,我是让后人也知道这个事情,不会忘掉老祖宗留下的遗产。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