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七届ChinaJoy火热开幕增设首届上海电竞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整体规模达17万平方米,共计15个展馆,除设立互动娱乐展示区、综合商务洽谈区两大展示区外,还增设首届上海电竞周,助推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2019年5月,上海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上海电竞20条”),提出3年至5年内,上海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7月31日,来自DOTA2、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皇室战争、FIFAONLINE4、王者荣耀共计7个项目的85名选手成为上海首批电竞注册运动员。上海电竞运动正迈向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

  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波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实行电竞注册运动员制的初衷是想让电子竞技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让电竞选手成为真正的运动员,未来也将继续推进电竞注册运动员制。

  【同期】(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 徐波)最早是想把注册运动员,想把电竞选手成为一个真正的体育运动员。首先第一个我们平时一直在说电竞是体育运动,尽管它有体育运动的内核,但外在的认可很少,运动员的注册肯定是对他身份的认可。接下来在整个电竞发展过程中已经到了这个阶段了,电竞要更好的更长远的发展的话,肯定最重要的话它是要有一个更专业更规范的管理。(电竞注册运动)我们首先第一个标准的是他一定要18岁以上才能注册。第二个的话他是要和职业俱乐部有完整的职业合同,我们才能注册。

  【解说】ChinaJoy展会现场,腾讯、完美世界、网易等游戏知名企业纷纷带来了自家游戏的电竞比赛,展台前人气火爆,不少游戏粉丝席地而坐观看比赛。赛后,不少电竞选手也是为上海实行电竞运动员注册制拍手叫好。

  【同期】(567战队成员郧丰远)职业电竞和网瘾不是一回事,至于误区这回事,我觉得再过10年可能就好了吧,毕竟科技发展的太快,过个10年的话(电竞)应该是很普遍的东西。每个人不一定有足球,但每个人都有电脑。现在电竞确实也有些缺乏管理,发证件是一定有需求的,这也就是说电竞现在这个行业可以慢慢正规化,反正蛮不错的。

  【解说】据了解,上海电竞周期间,ChinaJoy不仅会邀请全球电竞产业机构和知名电竞企业领袖,探讨全球电竞发展的新趋势,还会主办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全国电子竞技表演赛和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三大赛事。同时,各大知名电竞企业也将在展内展外举办近百场比赛。

  记者徐银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