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国外高空坠落 中蒙口岸边检站上演生命接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3日,在位于中蒙边境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上演了一场跨国“生命接力”。一名中国工人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打工时从高处摔下,造成颈椎骨折,病情危急,急需回国进行治疗。当日上午10点,载着伤者的蒙古国车辆驶近中蒙边境,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让陪护人员及司机优先办理入境通关手续,对伤者实行车上查验,通关仅用了5分钟。当日上午10点05分,急救车驶向医院,一场跨国生命接力顺利完成。

  【同期】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六科 科长 时关峰

  我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检查员登车验证的方式,为旅客办理了入境手续,为旅客救治生命赢取了宝贵时间。

  【解说】据了解,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迅速启动跨境救助应急预案,提前3小时安排救援队伍在口岸等候。在伤者通关后,边检民警一路陪同伤者抵达二连市医院,按照医护人员的指挥,帮助伤者转移到急救中心进行治疗。据悉,伤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马知远 李赞 内蒙古二连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