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籍陆配回乡创业记:种百亩花卉 开网红民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仲夏的午后,原籍广西桂林的陆配王子祯笑意盈盈,在广西阳朔县忙着招呼前来体验台湾精致休闲农业的旅游者,她期盼有更多游客分享这种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态农业。

  【解说】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着超强的观光能量,而台湾有全球领先的精致休闲农业。王子祯介绍,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娘家’和‘婆家’优势结合,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同期】(王子祯)

  因为我经常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我们这边家乡的领导也到台湾去参访,也对我们发出了回乡创业的邀请,那我就是一直也在想,台湾有什么优势、长处的地方,可以跟家乡优势的地方做一个结合,最后我经过一些考察调研,最后决定了休闲农业这条路。

  【解说】经过几年的参访学习与摸索,王子祯创办的台资项目“香草森林观光农业深度体验园”于2018年8月在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畔开园迎客。占地500余亩的香草森林,种植了近百亩野姜花、粉黛子、波斯菊、食用玫瑰、薰衣草等几十种香草花卉,芬芳迷人。园中建设的星空窝成为网红民宿。

  【同期】(王子祯)

  在这个美好的山水里面,可以闻到花香,看到蝴蝶,各种的昆虫,然后在这边可以品到很好的咖啡,喝到很好的花茶,在这边生活就是非常惬意跟舒服的,就是我觉得也是很多人梦想的生活,包含我也遇到很多游客,也是说未来的生活也想像这样子。但是我是觉得不管怎么样,最终我们就是要保持一个对土地敬畏的心态、理念来做这个事业,才是对的。

  【解说】王子祯表示,广西和台湾气候条件、自然资源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台湾精致休闲农业在广西得到普遍重视和大力推广,释放出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特色和广阔前景。大陆为台胞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台湾创业者在广西桂林能找到自己的大舞台。

  【解说】近年来,像王子祯一样返乡创业的桂籍陆配越来越多,他们利用对故乡的了解和大陆不断出台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回到家乡抢占商机,成为投资家乡的特殊群体,也成为台商投资桂林的有力推动者。

  陈沿佑 广西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