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七夕”万人嬉水狂欢 两岸同胞共进民族情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上水花四溅,欢笑连连。数万当地民众和游客聚集在此,共度2019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

  【解说】“七仙温泉嬉水节”是海南黎族苗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当地黎族苗族历来有嬉水习俗,经历代相传,逐渐形成洒水、打水仗、打水漂等一系列嬉水活动。

  【解说】节日当天,当地民众与远道而来的游客早早地聚集在七仙广场上,迎接嬉水节的到来。无论男女老少,不论相识与否,都纷纷拿起各式各样的水盆或各种水枪,欢快地相互泼水嬉戏,传递祝福。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们甚至打起激烈的"水仗",全身湿透,乐在其中。

  【同期】(海南民众 庞女士)很好玩。(您是从哪来的?)从海口过来的。(第一次来吗?)第一次,很好玩。(我看你装备很齐全。)有人告诉我要穿雨衣,不然水洒了一身没地方换(衣服)。(你知道泼水的意义吗?)祝福吧,吉利吧,一般我们海南的习惯说泼水节,就图个吉利。

  【解说】此次嬉水节邀请了台湾的参访团,他们不仅为观众带来极富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还参与到嬉水狂欢中,与当地黎族苗族同胞手牵手,围成圈,跳起欢快的舞蹈,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同期】(台湾嘉宾 利珍妮卡儿)我们来了第六年了,每年的感觉都非常非常地开心,好嗨好兴奋。因为来这边演出是让我们两岸(增进)交流,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把压力、忧伤来这边之后,用水泼出去,我们变成非常开心健康,而且过得很幸福的人,我喜欢保亭,喜欢你们。

  【解说】据介绍,源自民间的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为展示海南黎族苗族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

  记者 林士杰 海南保亭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