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吐鲁番突发洪水 村民干活归途遇险被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7日,新疆吐鲁番市园艺场区域受强降雨影响,多处地方出现洪流,致使该区域多地多人被困。下午6时41分,高昌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组织2车9人赶赴现场救援。

  前进过程中多为乡间小路,部分道路被洪水冲毁,路宽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过,十分危险,行进速度较为缓慢。

  在抵达人员被困地附近后,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洪流面积较大,车辆无法通过,地形较为空旷,也无法利用绳索穿过洪流固定两端进行疏散,在确定洪水流速后,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在场人数,结合公安力量,决定采用人墙战术,由5名消防指战员和4名民警同志,组成救援小组,利用人体自身重力手挽手趟水前往被困地点。

  【同期】(吐鲁番市红柳河园艺场3队村民 艾尼瓦江)今天下地干活,去我东面山头上的晾房,我有一些物品需要摆放,完了做好准备,准备上晾房晒葡萄,我来的时候没有水,刚一来就发洪水了。后面通过拨打110、119,咱们(民警和)消防支队的同志们来了,成功的把我们解救了。

  【解说】据民警介绍,洪流对面还有一名老人被困,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在自家地里干活,干完活返回到途中发现道路被洪流冲毁,为确保安全,两名救援人员护送老人前往安全地带,并安排一名人员将老人的电动三轮车停放至空旷处。

  经过救援人员的协力配合,下午9时03分,现场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张阁 胡磊 新疆吐鲁番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