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空竹玩出新花样 74岁空竹达人手脚同玩三器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今年74岁的张建刚是一名空竹运动爱好者,从60岁开始接触空竹,如今已经玩了十多个年头了。通过多年的勤学苦练,张建刚还发明了一套独具一格的空竹玩法。

  【解说】

  在体育场上,张建刚手脚并用,左手转动流星锤,右手托起红手帕,双脚不停踏步,用腿部力量转动空竹,这便是他自创的新玩法。张建刚告诉记者,千万别小瞧这简单的几个动作,想要组合起来,那可得需要特别扎实的基本功和身体协调能力。

  【同期】青海空竹运动爱好者 张建刚

  我现在同时可以玩三样,这三样单项我一个一个都会,组合到一起不好组合,开始两样组合,后来三样组合,我还想再进一步,再增加点什么花样。

  【解说】

  张建刚还把空竹和打花棍结合起来,这两样东西在他的手中,也能活灵活现的展示出它们的魅力。

  如今老人的空竹技巧也达到了一个新境界,五个空竹在他手中,还能转变出奥运五环的造型。记者注意到,这位空竹达人的很多健身器材都是他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

  【同期】青海空竹运动爱好者 张建刚

  我这个东西大部分都是自己做的,流星锤是自己做的,打花棍也是自己做的,空竹我还加工了,加工了以后分量重一点,甩起来离心作用好一点,我感觉还能好玩点。

  【解说】

  张建刚热爱健身,更喜欢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虽然目前已经年过古稀,但是依旧拥有一颗年轻的心。青海省空竹运动协会会长王兰军表示,因为张建刚的各类创新玩法,也吸引了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加入到空竹运动当中,让青海的空竹运动得到了更好的普及与发展。

  【同期】青海省空竹运动协会会长 王兰军

  我们的会员现在增加到将近300多人,参加了省内外的一些空竹比赛,也拿到了一定的好成绩。所以这项活动与(张建刚)的这个启发和带动分不开的,我希望我们青海的空竹健身事业要更好的发展。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