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温州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9日上午11时起,温州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防台模式。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当日温州沿海海面已出现11级大风,预计继续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5-17级。

  【现场】(中新网记者 婧雯)

  被称为今年最强的台风9号台风,那这也是今年第一个直面浙江登陆的台风,它现在的状况是怎么样的,在沿海地区大家的现实感受是怎么样的,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浙江省的乐清市。我们一行人从早上8点半从杭州出发,开车行驶到这块的时候,感觉这边的风浪还是算比较大的。

  【解说】温州加大组织力量对各类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特别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危房工棚、迎风房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在下午3点前完成全部人员转移工作。

  【同期】(巡查人员)

  千万不能出去,安全第一。台风以后,天气好,尽管过来玩。

  (游客)

  本来想回杭州的,现在都不敢出去了,就待在这里了,后来我们买点菜自己烧了。

  (巡查人员)

  好 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解说】记者在温州不少安置点看到,这里现场气氛比较轻松,安置人员和物资井然有序。

  【同期】(安置点负责人冯小乔)

  然后目前已经有500多人已经到达现场,陆续都在增加当中,到晚上应该最高的人数可能会达到1500人左右,我们的物资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可以供2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我们还应急准备了一个餐厅,如果说这边物资不够的情况下,餐厅那边还能作为应急使用。

  (中建一局项目执行经理 陈威)

  我们人员组织把项目部全部人员撤离,然后到这边安置点,包括我们准备了一些泡面,矿泉水,然后一些救援物资的。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通讯员 郑益群 浙江温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