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国内场景最丰富的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隧道、降雨环境模拟、通讯信号降维、高速路段……位于上海临港国内场景最丰富的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区已基本建成。在3.2平方公里的封闭测试区内,为无人技术的发展提供丰富的道路场景和路况采集数据。

  近日,记者探访了这一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区。

  【同期】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 顾长石

  它有各种路况都完全满足我们无人车的一个示范场景的应用。对我们整个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吸引大批企业过来,起到了一个很大的帮助作用。

  【解说】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区分为核心示范广场,城市道路功能区,高速公路功能区。城市道路功能区既能实现行人横穿马路跟车,前方车辆切入切出道路动态场景,也有“降雨环境模拟”,用小雨中雨暴雨等模式,测试无人驾驶感应设备在降雨环境中的灵敏度,还有500米长的隧道,测试车辆通过自身感知系统和惯性导航,模拟无GPS服务的环境中能否完成自动驾驶……

  高速公路功能区则为测试车辆提供了高速路段模拟测试及通讯信号降维测试。

  这些测试基地的试验数据都会通过路端设施、智能穿戴和车载终端传输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对其进行采集、统计、分析、加工、处理,从而对智能车辆性能给出评价结果。

  【同期】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特聘专家 曹建永

  从我们的入口,到我们的进场实验,到我们的出场,都是一个过程,都是受我们数据中心控制。我们会采集这里面所有的信息,包括天气、车辆行为、单位的信息,包括我们车辆数据。

  【解说】目前,测试基地已吸引了一批企业入驻,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黄鹏宇说,公司已经和临港集团达成协议,将开辟一条12公里的路线,在更大的范围进行无人驾驶的示范。

  【同期】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 黄鹏宇

  我们在这个无人驾驶测试场地已经做了很长时间测试,我们跟临港集团达成了协议,我们会在临港这边有一条12公里的路线,做无人驾驶的示范。

  【解说】据悉,临港启动海陆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一年多来,低空通航飞行空域、滴水湖无人船测试场以及无人车测试区相继落地,这些赋能的创新平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车等相关的人工智能企业集聚。

  郁玫 李姝徵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