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列车惯盗竟反向失主勒索 铁路警方联合擒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一名列车惯盗李某在高铁上偷走一个装有现金的行李箱,先是短信勒索失主称给钱就退还,后又怒砸行李箱内的单反相机并浇上水,还把损毁过程的画面发给失主示威,要挟只接受汇款不要行李箱内的现金。在秀了这一波“神操作”后,以为能要到赎金的李某,等来了铁路警方的张网以待。8月14日,李某被长铁警方从武汉押解回长沙。

  8月8日,22岁的女研究生小向从广州南站乘坐G1312次列车前往利川,当列车运行至汉口车站时,小向发现自己放在大件行李架上的黑色行李箱不翼而飞,遂向当地车站派出所报案。小向称,行李箱内有单反相机、镜头、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装有现金1400余元和证件的钱包等物品,价值近3万元。

  8日晚间,小向试图通过拨打其留在行李箱内的手机索回物品,但一直无人接听。9日,小向收到拿走她行李箱的李某的短信,称如果想要回行李箱必须向其汇款2000元。由于电脑中存放着重要学业资料,如果丢失将会影响自己毕业,小向表示可以不要行李箱内的钱,希望李某能先将行李箱寄还,而后向其汇款表示“感谢”。结果李某只寄出行李箱内的衣物,将相机、电脑、钱包等全部扣留,并称只接受汇款。由于无法达成一致,恼羞成怒的李某拍下其砸坏照相机和镜头的视频与照片发给小向,威胁称不给钱就把扣留的东西全部扔掉。

  8月12日,汉口车站派出所获悉这一情况后,将这起盗窃案件移送至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同期】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侦察员 余浩

  支队接到案件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了海量视频,调取了当日发列车的车厢视频,在餐车连接处的一个大件行李处存放处,发现一名上穿黑色短袖,下穿浅色牛仔裤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解说】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侦察员余浩介绍,通过视频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后,民警调查发现,年仅19岁的李某竟是个列车惯盗,其2019年以来多次购买武汉、黄冈、汉口、孝感、广州等地的火车票,并在列车上实施盗窃。

  与此同时,民警获取一个重要信息,李某当日将乘坐武汉至汉口的D296次列车。长铁民警立即动身前往汉口,与当地铁路民警在汉口站出站口联手将李某擒获。

  【同期】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侦察员 余浩

  犯罪嫌疑人下车时,顺手又作了一起案件,盗取了一个黑色行李箱,因为他是刚刚从被盗的车上下来,所以当时我们是人赃俱获。

  【解说】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徐志雄 刘喆 王子坚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