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眼癌去世女童家属诉作家陈岚案在沪开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4日,河南太康县已逝眼癌女童王凤雅家属起诉陈岚名誉侵权案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此前,拥有70多万粉丝的作家陈岚通过自己的微博举报,小凤雅疑被家属虐待致死。经当地警方调查表示,不存在诈捐。

  在当日的公开庭审中,原被告——王凤雅爷爷王太友、母亲杨美芹和陈岚以及双方代理人均出庭,双方就陈岚发布的微博是否造成名誉侵权、王凤雅家人是否进行过积极治疗、经济赔偿数额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了举证和辩论。

  两原告诉称,被告作为资深公益人士,在未核实事实的情况下,通过微博发表不实言论、泄露原告实际住址,并误导网友对两原告进行负面评论,致使两原告名誉受到严重贬损。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两原告经济损失。

  被告辩称,不同意两原告的诉讼请求。其并无贬损两原告的主观恶意,在微博上发表的言论均有信息来源,对于女童疑似死亡的信息也有其来源,确认后已删除并公开道歉。其从未泄露过任何原告个人信息,并不构成侵权。原告方主张的医疗费用、经济损失、精神损失等缺乏事实依据。此外,对原告王太友主体资格提出异议。

  经过8个多小时的庭审,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原告表示坚持诉求,被告要求驳回原告全部诉求,双方均表示不接受调解。

  记者 徐明睿 李姝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