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熊猫“贡贡”和“舜舜”迎6岁“成年礼” 尝6层果汁冰蛋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来海南落户安居近9个月的大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8月18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迎来6周岁生日,这是它们在海南过的第一个生日,众多“猫粉”前来庆生。

  【解说】当天,园区换上熊猫主题装扮,可爱的熊猫玩偶、熊猫创意画烘托出浓浓的生日派对气氛。在乐队奏响的欢快乐曲中,大熊猫狂欢生日派对拉开序幕。现场身穿熊猫图案衣服的小朋友们唱响生日快乐歌,为大熊猫送上祝福。随后登场的“寿星”大熊猫兄弟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为“贡贡”和“舜舜”准备了特制的生日蛋糕,该蛋糕由冰块做基底,融入火龙果、胡萝卜、青瓜、西瓜等汁液,将胡萝卜、竹叶等雕刻成各种造型进行装饰。派对开始后,大熊猫兄弟在众多“猫粉”的围观下大快朵颐,慵懒贪吃的样子萌翻全场。

  【同期】(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 尚晓)贡贡、舜舜今天的蛋糕也有很好的寓意。我们做了六层,因为它们今天是六岁的生日。都是用海南岛最新鲜的果汁,用最新鲜的水果榨汁,所以完全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生日蛋糕。

  【解说】尚晓介绍,大熊猫6岁相当于人类的18岁,此次“贡贡”和“舜舜”的六周岁生日派对同样也是它们的“成年礼”,她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宣传大熊猫,从而加强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与热爱。

  【同期】(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 尚晓)我想大家通过对熊猫的热爱,也是对动物、生物多样性,对地球的关注,对地球的热爱,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有不少远道而来的“猫粉”,他们自“贡贡”和“舜舜”出生后便一直关注这对萌宝兄弟,此次也为它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同期】(海南“猫粉” 李清)心情非常激动,希望(贡贡和舜舜)两兄弟在这里常住。为我们本地的海南人民带来快乐。

  【同期】(马来西亚“猫粉” 陈晢梅)今年一月份我来看过,现在(它们)生日我也来。看到它们很开心,看到它们长得很好,吃得很好,就在这里祝它们生日快乐,希望它们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解说】大熊猫的到来,带热了海南的“熊猫游”。据介绍,大熊猫落户后,无论是客流量还是旅游收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都双双攀新高。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