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小伙创作“名字画”走红 一幅画像要写近万遍人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989年出生的长春市民赵龙近日在网络上火了,源于他用近万个名字画出了惟妙惟肖的明星头像。这其中,由他创作的演员李现的画像视频更是收获了过亿的点击量。

  8月18日,记者来到赵龙家中采访,看到他正在为朋友创作一幅画,这幅画将被当作新婚礼物。

  赵龙介绍,他是当地一间画室的美术老师,从今年年初开始创作“名字画”,至今已画出60张作品,画的对象包括成龙、郭冬临、潘长江、李现等中国国内知名演员,当然也有深受中国影迷喜爱的“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等好莱坞明星。

  【同期】(赵龙)起初就是先画素描,然后在素描上加一下名字。后来慢慢演变成直接从轮廓起型,然后加名字。慢慢就变成名字画了。

  【解说】因为平时工作繁忙,赵龙只能用少量的休息时间创作“名字画”。赵龙说,一张画最多需要一万个人名,平均一周才能创作出一幅画。

  【同期】(赵龙)(写)八千、九千吧,甚至是一万个(名字),就是写吐了。就一直写,写得这名字就不认识这个名字了。然后用手机再搜一搜,看看这个名字原来是这么写。

  【解说】赵龙表示,作为一名美术老师,他创作这类画作的初衷是利用特殊的表现形式展现真实的画面。

  赵龙还说,未来在教课的过程中会融入更多创意,让课堂不再“枯燥”。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