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沙2号”首航夕发朝至抵永兴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海南省三沙市新建大型交通补给船“三沙2号”8月20日傍晚从文昌清澜港出发,8月21日清晨安抵三沙永兴岛。历经十余小时的海上航行,夕发朝至的“三沙2号”船给乘客们带来了别样体验。

  【同期】三沙2号船乘客 卓晓云

  这艘船比较稳,比较快捷。

  【同期】三沙2号船乘客 周晓华

  这三沙2号第一次坐,整个船非常干净整洁,然后环境也非常好,非常平稳。

  【解说】作为三沙设市后建造的第二艘大型客滚轮,“三沙2号”在“三沙1号”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多功能性的拓展。船上各种休闲设施的设置,打破了以往航行中的寂寥。乘客们在航行中各取所乐:在咖啡厅小聚,在甲板上看夕阳、吹海风,在健身房运动,在图书室阅读……十余小时航行中,乘客们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休闲方式。乘客们均表示,初识“三沙2号”已超乎了他们的想象。

  【同期】三沙2号船乘客 卓晓云

  第一次首航,我们作为特邀嘉宾,感觉是超出我们想象,一个比较高大上(感觉),很气派。

  【同期】三沙2号船乘客 周晓华

  没看到三沙2号之前,我觉得好像跟三沙1号也差不了多少,但是今天上来以后感觉还是有很多大的改进的地方,主要还是在它的综合的功能性上面。

  【解说】据了解,“三沙2号”船全长128米、宽20.4米,最大航速22节,续航里程6000海里,抗风等级10级,有400个客位。该船具备了综合运输补给、行政管辖、应急救援指挥、紧急医疗救助和岛礁科学考察等功能,是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项目之一。

  记者 李宇凡 海南三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