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敦煌古城改造升级 引年轻人“穿越”古丝路“逐梦”旧敦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苍茫无边的荒凉大漠与古老城楼交相辉映,城内唐宋风格建筑群鳞次栉比,大批身着古装的年轻男女手持“佩剑”,穿梭于古色古香的敦煌古城之中,身临其境地体验古丝绸之路上的人文风情,仿佛一夜间梦回“旧敦煌”。

  敦煌古城位于甘肃敦煌市以西约16公里的大漠戈壁上,又称“仿宋沙州城”,因中日合拍大型历史故事片《敦煌》而闻名海内外,近年来在原有规模上改造升级,这里不仅成为中外影视拍摄的热门取景地,也成为暑期丝路旅游热的“打卡”胜地。

  来自湖北的王丹带着一家四口来到敦煌古城“打卡”,古城内的过街楼、当铺、酒肆等景观,让她感觉很有“代入感”。

  【同期】王丹 湖北游客

  我们一家四口从湖北然后一路过来到这,感觉这气氛非常好,有那种古香古色的感觉,然后租了一套他们的服装,然后在里面玩,感觉挺开心的。(孩子)他们玩的挺开心的,感觉自己有那种当小小英雄的感觉,特别过瘾。

  【解说】敦煌古城总经理钟学军向记者介绍说,中日合拍大型历史故事片《敦煌》在海外播出后,吸引了很多的日本游客前来敦煌。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是拍摄西北、尤其是唐宋时期影视的一个重要基地。据官方统计,近年在敦煌古城取景拍摄的中外影视剧达百余部。

  随着敦煌旅游的持续发展,近十多年来,敦煌古城增加了一些可供游客参与其中的古丝路体验项目,逐渐成为一个为年轻人“续梦的地方”。

  【同期】钟学军 敦煌古城总经理

  我们每年接待三十多万人,(增长)大概在每年百分之十五。这十多年来,我们增加了一些娱乐项目,游客在我们敦煌古城,可以穿着古装游览古城,可以骑着马游览古城,可以骑着自行车游览古城,这些这些项目丰富了游客的生活,也丰富了敦煌的旅游。

  记者 高莹 冯志军 甘肃敦煌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