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台风“白鹿”:农田被淹 电网受损 民众展开自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携狂风暴雨朝福建沿海奔袭而来,于8月25日07时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

  【解说】25日一大早,记者驱车从漳州市区赶赴登陆点周边的漳浦县实地采访。台风带来的持续降雨,导致漳浦县官浔镇下炉村100多亩甜椒被淹。

  【同期】福建省漳浦县官浔镇下炉村种植户 何来木

  主要是内涝,这边我种的都是甜椒,从昨天(24日)下雨就到今天(25日)凌晨三点多,就淹过去了,水都是从上面那边漫过来淹过来的。刚淹过来,我自己从这个闸都闸起来,自己装了两台水泵,16寸的水泵,抽出去,水从这边又漫过来就没有办法抽了,一亩损失到现在大概2500(元)左右,那这个肯定要重新种,要不然没有重新再来,那这个地水泡进去结实了,这个成活率不好,还有会影响以后的产量。

  【解说】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官浔镇康庄村,平坦的农田在这次的台风中也未能幸免于难,部分的西瓜、豆角等都泡在了水中。村民们正忙着生产自救。

  【解说】在官浔中学的教学楼内,安置着三十余名村民。24日,官浔镇部分低洼地带的村民就被转移到这里。中午时分,镇上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午餐。

  【同期】福建漳浦县官浔镇锦江村村民 黄梅华

  锦江村比较低嘛,地势比较低,洪水比较大,就是稻田会淹,有些低洼的房子,水大一点也会进水。

  【同期】福建漳浦县官浔镇锦江村村民 吴兰妃

  低洼地带也是有点进水,就是内涝嘛,排畅不怎么通畅的地方是有点积水的,(都转移过来了吗)是啊,有一部分是昨天下午,我们断断续续在转移嘛。这个是鸭肉,还有青菜,下面一个笋丝,还可以啦,快餐一般也就是这种标准啦。

  【解说】受台风的影响,漳浦县城部分电网受损,长脚营运维站一个10KV线路受损,导致3600多户用户断电,当地供电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沿线巡查抢修,以尽早恢复供电。

  【解说】截至记者发稿,台风“白鹿”已穿过漳州南部进入广东省。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决定于8月25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从Ⅱ级调整为Ⅲ级。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漳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