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盲人按摩师李凤琴:努力拓展人生的宽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李凤琴是石家庄的一位盲人按摩师,70岁的他豁达乐观,不仅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还用高超的按摩技术,为很多患者解除病痛。

  【解说】8月27日下午,记者在李凤琴的家中,见到了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1949年出生的李凤琴曾是一名钢厂工人,1993年因眼部疾病双目失明。李凤琴说,当时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一蹶不振,陷入痛苦之中。

  【同期】高级按摩师李凤琴

  眼睛视力特别不好了以后,确实低沉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作为一个父亲,作为一个丈夫,作为一个儿子,还要谋生,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给他们创造生活条件,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开始学按摩。

  【解说】李凤琴说刚开始学习按摩和针灸时的候,为了找准穴位,他经常拿自己的身体练习,常弄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按摩既是个技术活儿也是个体力活儿,为了提高手部力量李凤琴经常做一些特殊的练习。

  【同期】高级按摩师李凤琴 

  为了锻炼手劲儿,我就在米袋子里戳,每天都反复地戳,戳得手都出血津儿了。练针灸的时候,经常自己给自己扎,扎的时候扎腿上,扎不对了感觉生疼生疼的,而且扎不对了还出血。

  【解说】凭着一股韧劲儿,李凤琴很快熟悉了人体的经络穴位,2000年他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高级按摩师证书。随着按摩技术越来越好,来他这里做治疗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同期】石家庄市民

  他(李凤琴)这个人比较乐观,言谈话语当中给人一种激励,(激励)人积极向上,这种精神鼓舞你战胜疾病。

  【同期】高级按摩师

  李凤琴 (人)没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人应该面对生活,笑对人生,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解说】为了不给儿女们添麻烦,李凤琴一直独自生活,每天忙完家务活儿后,他还会抽出时间学习盲文。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李凤琴说,他经历过困苦,也有过奋斗,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他觉得特别高兴和自豪。

  【同期】高级按摩师李凤琴 

  国家和个人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国家强大了国家富强了,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愿咱们国家以后越来越强大。

  艾广德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