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即拿即走”智能便利店亮相重庆 不带手机可自动扣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刷脸进店、刷脸支付,顾客即使不带手机,也能在便利店完成购物。8月29日,“即拿即走”智能便利店亮相重庆,吸引当地民众体验。

  据悉,相比于扫码支付的大型商超和如今较为普遍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即拿即走”智能便利店的最大亮点在于顾客购物无需携带手机。该便利店依托“人脸识别”“商品识别”“刷脸支付”等技术,消费者只需要在第一次进店时,开通人脸识别和免密支付,即可进行购物和结算。当顾客带着商品离店后,手机便会实时收到扣款短信。

  【同期】便利店负责人 廖振宇

  今年最大的一个亮点,其实还是用的RFID的标签,只不过我们今年是结合了人脸识别,然后识别到您的商品,然后自动和你的人脸信息作为匹配,然后直接从你的账户里面扣款,就不需要您再去用您的手机,然后一一扫码,然后进行下单购物。

  【解说】廖振宇告诉记者,“无需排队,无需结账,拿了就走”这个概念最早由亚马逊提出。这类超市和便利店在为顾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缩减了店家运营成本。

  【同期】便利店负责人 廖振宇

  我们是推出5米到500米的一个场景解决方案,然后类似于公园、酒店、社区,还有园区等等这样的生活场景,都是可以布局的。我们的一个前期投入其实比较低,甚至比传统的便利店更低一点。

  【解说】记者看到,便利店内有多处摄像头进行远程监控,这些数据最终都会汇聚到“智能零售大脑”中。

  【同期】便利店负责人 廖振宇

  我们的大数据平台,主要是反映我们整个的一个门店的运营情况。包括所有门店它的一个实时的销量,还有它实时销量的一个预测,还有包括它商品的一个热销排行,以及用户的一个画像,包括用户他的一个平均年龄,他的一个性别比例,还有就是用户的一个习惯,他的爱好,这些都可以在我们后台里面看到。

  【解说】不少顾客告诉记者,目前“无人”便利店很多,但“买了就走”的店面较少,“不带手机购物”这点让他们觉得很便利。

  【同期】顾客 罗瑶

  其实我就买了一包薯片,但是我觉得这个方便就在于,它可以不局限于有收银员,还有很多顾客等待一起付款,这些方面比较便捷,然后购物比较自在,就是随拿随走。

  【同期】顾客 何心怡

  首先我个人觉得是很方便的,第一次我可能是需要带一个手机,需要注册一下,那其它的时候,我就只需要带一个脸就可以了,就我不带手机也不带钱,那我直接进店了以后,然后我直接拿着东西,我就出来,它就自动付款了。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