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故事:女孩放弃月入万元 爱上新疆“童话边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小院内布满各色鲜花,一只小猫在院子中悠闲地觅食,院子中央松树下的长桌上摆放着主人手工制成的装饰品,桌边坐着闲聊的游客,院内14间客房干净整洁,这是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喀纳斯路一处名为“四合园”的民宿,老板是一位郑州姑娘她叫徐清竹,她放弃深圳曾经月入万元的收入来到布尔津,不曾想,这座叫“布尔津”的城留住了她的脚步。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四合园民宿老板 徐清竹

  2017年(9月)我从深圳过来这边旅游,来旅游了之后就觉得这太漂亮了,回去想了很多,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

  【解说】徐清竹回忆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时间里,每天都是一种非常忙碌的状态,自己像被一种无形的压力一直追着往前走,来到布尔津旅游后发现,这里就是她想要生活的地方。用徐清竹自己的话说,布尔津是一座童话边城,开门见山,出户见水,走在宽宽的马路上,鼻子一闻,闻到的就是清新的味道。这座美丽的小城有着自己独特的慢节奏生活,这里成了徐清竹创业生活的理想之地。

  【解说】回到深圳后,徐清竹感到繁华都市的生活有一种无形压力。那一刻,她决定辞去工作来布尔津生活。2017年11月,徐清竹再次来到布尔津,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在布尔津县喀纳斯路开了一家民宿。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四合园民宿老板 徐清竹

  想前想后也没什么好做的,也自己好像也不太会做什么,想着宾馆应该比较简单应该是,自己当老板然后躺在摇椅上喝着咖啡,数着钱,然后找个保安、找个服务员,从此以后开始当老板的生活,开启慢生活,养养花,喂喂猫。来了之后发现,我就是保安、我就是服务员,然后我是收银员、我是接待,包括是维修工,我是所有事情要做的人,但是钱挣得还不够交房租,还不够装修用,没有想到现实与想象差别那么大。

  【解说】创业初期的挫败并没有动摇徐清竹的决心,她通过上网查资料了解到,布尔津是知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接待的游客近600万人次,城内大小宾馆众多,但是缺少独具特色的民宿,就这样2017年冬季她开始将客房进行特色装修,为了节约成本,她自己动手来进行装修,粉刷墙壁、安装灯具、改造水管等都是一个人完成。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四合园民宿老板 徐清竹

  当时穿着羽绒服,还特别的冷,手都冻着红肿着,然后手全部都裂的,但是每天要打磨(墙面),几个房间然后一天一个房间的打磨,然后完了之后刷乳胶漆,配颜色,边做一些事情要边想着该怎么做。

  【解说】经过近2个月的时间,最终打造出了玫瑰花房、美式复古房、民族特色房等14间各具特色的房间。如今院子中种满各色鲜花,设置公共休闲区域,原本只会敲键盘的白领姑娘,现在修马桶、用电钻、刷乳胶漆都信手拈来。渐渐地,这座叫“四合园”的民宿变成徐清竹梦想中的样子。

  【解说】布尔津旅游季的到来游客络绎不绝,徐清竹的“四合园”民宿也迎来了高峰,旅游季期间客房天天爆满,游客订房需要提前一天。而这里来的大都是回头客,也有不少游客是冲着网友的好评前来一探究竟,问起民俗为什么游客好评如潮时,徐清竹只说:“我只是把来的客人都当成家人对待,希望他们在这里住的安心,玩的开心。”

  【同期】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四合园民宿老板 徐清竹

  这个地方可能能体会到别的酒店体会不到的感觉,而不是说设施上有多好,所以这方面的层面主要是来自我们的努力付出,而不是因为来了以后发现,这个房间好高级,是因为这个原因给你打的高分,而我们的所有都是因为我们自己软性的这种付出,来的高分,所以这个引发我们的成就感是更强的。

  【解说】来自北京的游客于庆君是第一次来布尔津旅游,行程到达布尔津的第一天他入住了四合园,第三天回来时依然选择在四合园入住。

  【同期】北京游客 于庆君

  我选这就是因为在网上看到好评比较高,我觉得能找到这么一个温馨的住的地方,感觉对布尔津的印象也会觉得很好,就是以后肯定也会推荐朋友来的。

  【解说】如今四合院里每天迎来送往来自各地的游客,而徐清竹则和大家坐在树下聊着新疆旅游攻略,谈天说地,布尔津这座小小的“四合园”,成了游客们心中的家。

  戎睿 雒杨雪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