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感应“开花”、“魔镜”美颜 智博会重庆各高校展示项目吸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手掌靠近花开系列装置,墙面上的“花朵”立刻“开花”;在智能“魔镜”前摆出造型,就可自动生成一张精修美照。近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各高校带到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展示的一些项目,已运用到人们生活当中。

  据悉,四川美术学院国际智能设计学院的墙立面交互装置《花开》和悬吊灯光装置《语-云彩》受到观众喜爱。在长12米、高5米的墙面上,机械结构和智能控制结合,展现出一组“开花”形象。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装置可以通过人的语音、手势和红外控制器等,实现“开花”,目前已经在一些建筑物外墙投入使用。

  【同期】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讲师 戴上

  这个装置主要是利用了一些机电传感器和控制的技术,这样能够通过工业生产的形式去创造出艺术的表达。和传统的一些艺术家创作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就是它比较符合我们这个时代这种智能化,然后工业生产的这么一个大的环境的语境。所以说在今后很多的商业的空间以及公共的地标的这些方面,都会用到我们的这个整个技术体系。

  【解说】悬吊灯光装置《语-云彩》则将语音识别意象化表达。

  【同期】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讲师 戴上

  云朵的这个作品的特点,还是在于它能够通过一个后台的算法,去识别出人的语言和一些文字中所包含的情感。比如说,你说出不同的情绪和不同关键词的时候,(它)就能够相应地去产生不同颜色的一个变化。

  【解说】同样已经投入市场运用的智能“魔镜”,本次由重庆大学展示。研发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魔镜”是基于可触摸镜面显示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影像增强后台技术整合而成的智能产品,由镜面、触摸设备和视频采集设备组成,其拍摄的照片能媲美专业摄影棚。

  【同期】“魔镜”研发方负责人 涂波宇

  我们做的是计算机视觉这一块,其实魔镜的产品,它是我们的核心技术的一个终端产品之一。比如说我们拍的照片,很大程度它会识别画面当中的,不只是脸部,它会识别所有的身体部位,比如说手、脚、头,还有你的表情、你的笑容,包括什么是背景、什么是主体,它都会识别,然后识别完了以后,它会分开地处理背景和主体。

  【解说】据悉,目前智能“魔镜”已在大型购物中心投入使用,未来还将应用到婚礼、会议活动等场合。

  【同期】“魔镜”研发方负责人 涂波宇

  现在我们这个产品,其实在重庆我们有在做了一个试验基地,我们已经在商业应用。那个我们专门做了一个无人拍摄的影棚,其实有很多客户已经在使用了。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