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菲律宾来华留学生:期待成为中菲交流使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举行2019级菲律宾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83位留学生参加了当天的开学典礼,他们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索莱达学院,分别在国际贸易、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汉语言、汉语师范、环境工程等专业学习。

  【解说】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由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友好基金于2018年联合创办,2019年正式招生。索莱达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母亲,菲律宾著名的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被菲律宾人民亲切地称为“索莱妈妈”。该学院以索莱达名字命名,旨在让中菲青年缅怀纪念这位伟大的母亲和教育家,同时也为中菲教育合作开辟新平台。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 辅导员 范芳芳

  在这边主要修的课程有经济学,经济学包括工商管理、国际商务,还有一个是财务,化(学)材(料),还有一个是旅游管理,主要是这四个课程,希望通过课程让这些学生学有所成,更好地推动中菲之间的关系。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的菲律宾留学生高瑞,她是2019年3月入校学习的首批学生之一,目前是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同期】菲律宾留学生 高瑞

  我觉得中国人跟菲律宾人的态度是一样的,是很热情,学国际贸易对我的能力更好,可以帮助两个国家的关系。

  【解说】今年19岁的林奕舟是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一名新生,8月30日,他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飞抵福州,开始了在中国的求学生涯,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学典礼上,林奕舟和同学们一起登台表演节目。

  【同期】菲律宾留学生 林奕舟

  来到中国是很好的机会,因为来到中国我们可以学会很多东西,我们可以感受中国的文化,我们可以跟中国人更多交流,我们可以交很多中国朋友。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也是福建师范大学首次为单一国家留学生举办开学典礼。这也得益于长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保持密切交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合作。校方也希望菲律宾留学生在校奋发成才,努力成为中菲文化的传播者和两国友谊的促进者。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