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开学第一课:家长学生绣红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操场上一双双稚嫩的双眼注视着五星红旗,在一片正在修建的校舍前缓缓升起。9月3日,湖南郴州第六完全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了上好这堂课,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利用暑假一针一线绣出了一面五星红旗。

  郴州第六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李红忠告诉记者,暑假期间,该校二年级学生李金彤的妈妈王柳艳,了解到学校在开学时有一堂爱国主题课后,想带着孩子一起为这堂课准备一份特殊的课件,便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同期】湖南郴州第六完全小学 党支部书记 李红忠

  她(王柳艳)就想要带领小孩子们在一起绣一面国旗,在今天这个活动当中展示出来,要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解说】记者看到,这面家长和孩子们用十字绣完成的五星红旗,长150余厘米、高230余厘米,与国旗2号通用尺度接近。王柳艳说,刺绣是花了一个月时间,赶在9月1日前完成的,李金彤和她的同学们都有参与创作。

  【同期】湖南郴州第六完全小学 学生家长 王柳艳

  (一共绣了)有6万多针,平均每天按30天来计算的话,每天要绣2000多针这样子。

  【解说】李红忠说,在家长和孩子们刺绣期间,学校也整理了不少关于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并在暑期通过各种形式告诉孩子们,让他们了解祖国历史、增加爱国情怀、传承爱国精神,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徐志雄 阮涛 首雅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