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成都“失恋理发店”:失恋者免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成都的“失恋理发店”引发网友关注。9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四川成都温江区红泰路的“失恋理发店”一探究竟。

  走进这家店,迎面而来的就是满墙的失恋标语,店里还播放着有关失恋的歌曲。

  【同期】(顾客贺新阳)觉得挺新颖的,其他理发店它可能就不会故意贴墙纸。

  (顾客王朝)这个理发店让我感觉设计感还是比较好,就是看起来比较有新意、有创意。

  【解说】这个店的店长叫子赫,他告诉记者,理发店曾经也像普通的理发店一样风格简约,但他一直想有一个原创、独立的风格。于是,在和店员们商量后,他们决定对店面进行重新装修。8月中旬,理发店重新开张。现在店内的风格一目了然,整个店里有500余条失恋标语。

  【同期】(店长子赫)因为我觉得做这么多年美发,感觉装修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就这一次相当于说换一种更不一样的、更独特一点的(风格)。(标语)一部分来自于网上的参考,一部分的话可能说自己加上我们店员都出了一部分力,各自的加了一些上去。

  【解说】除此之外,店内还推出了针对失恋者的活动,每天为一名失恋顾客提供免费洗剪吹、造型服务。同时,理发店也提供物品寄存和寄回服务。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失恋人群沮丧的心情。

  【同期】(顾客贺新阳)剪头发的话,其实心理上应该会轻松一点,我觉得。因为可能自己改变了造型,自己心里可能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店员文浩)因为毕竟在一段那种恋情里面走出来,我觉得能帮助他走出来更好,并不是说让他一直沉迷在那里面,那种的话不是很那个(健康)。

  【解说】据悉,光顾理发店的顾客主要是附近的学生。自重装开业以来,他们每天也会接待很多因为好奇来店里的顾客。

  【同期】(店员文浩)他们第一眼进来就是很惊讶,为什么这样装(修)。然后其实因为年轻人喜欢尝试不一样风格,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他第一印象可能感觉就是,哇,这家怎么这么装,失恋博物馆的风格。

  (店长子赫)客流量的话还是有明显的提升,但是我们做的是技术和服务这一块,并不一定完完全全的是说针对于失恋这一版块,只是说这样的一种风格,它可能会吸引不一样的人群而已。

  【解说】子赫认为学生时代的感情最为真挚,而失恋后去理发则充满了一种仪式感。他希望顾客们在有了新造型的同时,也能有新的心情。

  何浠 杨予頔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