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平凡的真情:建筑女工带着重病丈夫上工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杨润英看来,她和丈夫之间的事情很平凡,无非就是丈夫生病了,作为妻子的她带着丈夫来到建筑工地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患重病的丈夫。但这平凡而真挚的感情,却感动了无数人。9月15日,记者在辽宁省沈阳市杨润英所在的工地上见到了这位平凡的妻子。

  【解说】杨润英是中建五局东北公司的一名钢筋工长,从1987年起她就作为一名女钢筋工进入到了建筑工地工作。在与丈夫毛明远相遇后,二人便开始了波澜不惊的相爱、结婚、平凡而努力的相互扶持着生活,尽管因工作从2010年起,两人便开始了分居两地的生活,但是仍旧平凡而安稳。不过2015年3月26日凌晨,在沈阳的杨润英接到了一个打破她原本平静生活的电话,远在成都的毛明远因脑出血昏迷不醒。

  【同期】钢筋工长 杨润英

  一进去看到老毛,完全变了样,跟以前比原来他好胖的,有160多斤,一去看了,瘦的跟骨架一样,面色很差脸都变形了。简直看到都认不出来了那种,一看到心里天啊,好难受的。

  【解说】虽然毛明远的病情很重,甚至主治医生都断言他将会一直昏迷下去,但是,杨润英抱着会有奇迹发生的心态,还是东拼西凑了几万块钱,让丈夫做了手术,皇天不负有心人,毛明远经历了多日的昏迷,最终还是醒了过来。但是,这才是对杨润英考验的开始。因病,毛明远起初近乎瘫痪,吃喝拉撒睡全都需要杨润英照顾,更加艰难的是,毛明远拒绝接受治疗,并且性情也变得十分暴躁。此外,为了给丈夫治病,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瞬间负债累累。于是2015年8月份,杨润英决定带着重病的丈夫回到他们夫妻俩最为熟悉的建筑工地。

  【同期】钢筋工长 杨润英

  来了建筑工地上面,就变了两个人了样的,来到工地上面的话,就早上也起得早,早上起得早,就一喊他马上就起来了,就有锻炼的意识,在家里面就不肯,家里面不肯起床,不肯见人,所以说我们觉得还是带他到工地来了,还是带对了。

  【解说】回到建筑工地后,虽然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极大帮助,但是杨润英并没有依赖他人的想法,工作仍旧一丝不苟,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严谨的态度成为了所在项目上出名的女强人。四年来,她所负责的钢筋部分从未出过半点差池。而公司考虑她特殊情况所提供的多项福利和奖励却都被她一一谢绝,在她看来,平日里已经受到了大家太多的帮助,她已经很感激了。

  【同期】钢筋工长 杨润英

  同事那些也挺理解的,你虽然再理解的话,有些事情自己活还是自己要干好的。

  【解说】现如今,即便她的故事登上了媒体被众人所知,她还过着辛劳并且平淡的生活,每天准时上班,一下工就跑回去伺候她的老毛,每天最大的业余活动就是陪着丈夫散步。在采访中,杨润英告诉记者,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毛明远的身体能够再好一些,有一天带着她去旅游。

  【同期】钢筋工长 杨润英

  因为觉得我们俩出去旅游,还没出去过,那种正儿八经的旅游。我就笑他赶紧把身体养好,看到同事们老发(去旅游的)朋友圈,我就说看别人家幸福的一家,就是说我们也一家人一起去(旅游)。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