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提上立法日程 2020年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6日,国新办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上介绍,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已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之中。

  【同期】海南省委书记 刘赐贵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研究。下一步,我们将对照世界先进水平最开放的形态,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推进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深化合作,建设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解说】随着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不断深入,海南对国外游客的开放程度势必越来越高。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会上透露,在现有59国旅游免签基础上,海南近期有可能再对8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免签入境。

  【同期】海南省副省长 沈丹阳

  据我所知,在现有59国免签的基础上,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有可能近期就会再开放8个国家和地区到海南,免签旅游。除了游客可以到海南免签旅游外,其实现在有很多的外国朋友,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的朋友,更关心到海南的工作签证、学习签证和居留签证,这几个方面我们也会更加开放,并且做得更加便利。

  【解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成为海南省的重点工作。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会上指出,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海南省主要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预计2020年一季度末海南经济将进入良性快速的发展轨道。

  【同期】海南省省长 沈晓明

  2019年1-8月份,我们在房地产销售面积降低52%、房地产销售额降低50%,再加上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1-8月份经济总量增长5.4%,我们没有出现因为房地产调控而引起的经济大起大落情况。我们预计明年(2020年)一季度末海南的经济将进入良性快速的发展轨道。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