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把最好的药物和医疗器械带到中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及海南省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解说】发改委副主任罗文介绍,《实施方案》有三个亮点,包括:对标国际最高标准高水平开放、以创新举措吸引和激励人才,以及完善监管体系。在高水平开放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了一系列举措,以实现到2025年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目标。

  【同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罗文

  《实施方案》中提出,要推动先行区与世界知名医学院联合设立医学院校,加快先行区药品、医疗器械的进口审批,并且正在研究出台外籍医务人员、患者以及陪同人员到先行区诊疗的入境、停留居留便利化政策措施。

  【解说】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指出,中国每年大概有60万人去国外看病,这是因为国际上最好的药物、最好的医疗器械进入国内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实施方案》的出台就能推动全球最好的药物、最好的器械来到中国市场。

  【同期】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沈晓明

  第一,能够极大地缩短全球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第二,可以极大地降低全球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使国际企业有更高的积极性,将全球最好的药物、最好的器械带到中国市场。第三,能够使更多的中国病患得益于全球最先进的医疗器械。第四,能够进一步巩固先行区作为全球最新医疗技术进入中国的门户。

  【解说】据介绍,目前先行区共引进签约院士专家团队51个,正式受理投资项目81个,开工建设16个,已经有9家医疗机构开业或试运营。先后创造了中国第一例特许进口的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等14个“中国第一”。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