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秋喀纳斯风景如画 游客:美到语言匮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湖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这里的村子被称为中国最美六大古镇之一。九月的喀纳斯,正是领略它风采的最佳时间,这个季节来到喀纳斯,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解说】作为集中国最美湖泊、国家地质和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等美誉于一身的喀纳斯湖,拥有高山、河流、森林、湖泊、草原等33种类型的自然景观。游艇上,观鱼台,三道湾,远处的雪山及湖两岸的松林,都成了游客眼中争相留影的最美风景。

  【同期】北京游客 杜鹃

  刚在区间车上看到了咱们的三湾。觉得非常的美丽。面对这样的美景,我的语言都已经匮乏了。除了漂亮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话,我能想得出来了。真的非常值得一来咱们的喀纳斯。

  【解说】秋季的喀纳斯湖水清澈见底,比宝石还要透亮,湖水蜿蜒的穿过经过上亿年成长的原始森林,太阳光照在清澈的湖水上,在光影变幻之中映射出最美的自然风景,被誉为“人间仙境 神的花园”。

  【同期】上海游客 杜启帆

  因为喀纳斯也是摄影者的天堂。特别是它秋天的风景,感觉是非常吸引人的。我从上海过来。在这边呆了两天之后,发现这里真是民风很淳朴。风景也非常的漂亮。

  【同期】苏州游客 周朝林

  我之前去过新西兰很多地方。就觉得这里,喀纳斯跟新西兰有一样的一个风景,特别漂亮,有雪山,有美丽的湖泊,纯洁无暇。

  【解说】据了解,进入金秋以来,喀纳斯单日游客最大接待量已突破11万人次,而今年截至目前,喀纳斯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5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41%。

  【解说】“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770公里。

  戎睿 夏仁善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